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乘客因有人临飞前下机带头重新安检遭机长拒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 10:08  北京晨报

  起飞前有乘客下机,同行旅客担心安全受威胁,要求重新安检。航班被延误,机长禁止带头呼吁安检的乘客登机。昨日凌晨三点多,延误近3个小时的川航3U8515航班在首都国际机场安全降落。

  临飞下机引发他人不安

  “飞机都准备进跑道了,突然有人要下飞机。”当天乘坐3U8515次航班的段先生表示,该航班始发站是九寨沟黄龙机场,目的地是北京,中途经停重庆江北机场,“当时因为空中管制,已经延误了1个小时。”当飞机在江北机场准备重新起飞时,飞机上突然广播通知,一位从重庆登机的乘客因家中有事,需要下飞机,希望其他乘客谅解。

  待该乘客下机后,空乘人员开始检查飞机上部分行李舱和座椅。段先生好奇地向空乘询问原因,得到的答复是“出于安全考虑,要进行局部清仓检查”。

  段先生认为,既然出于对乘客的安全考虑,为何不重新安检?他的疑问立刻引发部分乘客的共鸣,大家开始纷纷要求重新安检,但此要求没有得到机长的同意。机上乘务人员跟段先生等要求重新安检的旅客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协商,最后,整机的乘客下飞机,重新进行安检登机。

  机长称“扰乱航空器秩序”

  让段先生没想到的是,重新登机时,自己和另外一名乘客却遭拒。机场民警向段先生展示了一张纸条,“民警说是机长亲自写的”,记者看到段先生拍摄的纸条照片显示,段先生被拒登机的原因是扰乱航空器秩序,延误起飞,纸条上还要求民警将段先生和另一乘客带走处理,落款为一朱姓机长。

  昨日,记者向四川航空公司核实,5月2日重庆飞北京的3U8515次航班的全体乘客的确被要求重新安检。“机场警方反馈的信息是两名酗酒的乘客闹事,为保证全体乘客的安全,重新进行了安检,这两名乘客也被禁止乘坐该航班。”

  对此说法,段先生予以否认。他表示,自己并未喝酒闹事,坚持要求安检是出于自身和其他乘客的安全考虑。

  三人嫌机长有情绪弃乘

  同时,机上另有3名乘客也主动放弃了乘坐该趟航班,其中一对情侣告诉记者,他们认为机长当时情绪不对,不适合飞行,所以放弃搭乘此航班。

  机场办案民警表示,段先生等乘客的担忧是多余的,整架飞机的旅客因段先生要求而重新安检引来了很多乘客的不满。民警称双方未发生冲突,但拒绝透露办案细节。段先生此举也招致其他同乘旅客不满,其中张先生便抱怨,当晚若不是乘客执意要求重新安检,也不会导致飞机晚点3个小时。

  飞机起飞前有乘客下机,是否要重新对全体乘客进行安检?对此,记者向首都机场咨询,工作人员表示,一般遇到这种情况,应进行重新安检,但没有硬性规定,具体如何实施由各家航空公司自行决定。而四川航空公司客服称,公司无相关规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