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为737MAX设计新翼梢小翼可再减1.5%油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 11:07  新浪航空微博
波音737MAX 波音737MAX
新翼梢小翼 新翼梢小翼

  新浪航空讯 2012年5月2日,西雅图——波音(微博)宣布了737 MAX的一项新的翼梢小翼设计概念。这一采取了先进技术的翼梢小翼将在737 MAX原定实现10-12%的燃油效率提升的基础上,视航程而定,再额外减少高达1.5%的燃油消耗。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波杰(Jim Albaugh)表示:“技术先进的翼梢小翼展示了波音提升燃油效率并为客户带来更大价值的不懈努力。随着这一技术和其他技术融入MAX,我们将延续我们的领导地位。将这一先进技术纳入737 MAX的设计将为我们的客户在如今油价动荡的环境下带来更多优势。”

  与目前在长航程上可节约4%燃油的翼梢小翼技术相比,采取先进技术的翼梢小翼可在同样长度的航线上实现高达5.5%的燃油效率提升。

  波音737MAX项目总工程师迈克尔·提尔(Michael Teal)表示:“我们的设计概念比单通道市场所有其他翼梢小翼装置的效率更高。加长后更高效的翼展特别考虑了均衡翼梢小翼的上半部分和下半部分。”

  波音的气动力学专家利用先进的计算机流体力学,通过双羽状翼梢小翼理念将斜削翼梢小翼技术融合到技术先进的737 MAX机翼上。具备先进技术的翼梢小翼符合目前机场停机门的限制要求,同时其翼展的效率更高并能减小阻力。737 MAX正在进行的风洞实验验证了这一新的概念。

  这一效率超卓的设计已纳入737 MAX的设计和生产系统规划。提尔还表示:“我们已经对风险进行评估并掌握了如何按我们目前的日程进度在MAX上应用这项新技术。这使我们能在2017年按时向客户交付油耗进一步降低的飞机。”与目前的A320相比,运营737 MAX的航空公司将获得每座油耗减少18%的优势。根据不同的航班任务及航程,MAX的运营商能额外节省更多燃油。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副总裁兼737项目总经理贝弗利·怀斯(Beverly Wyse)表示:“为737 MAX装备技术先进的翼梢小翼一如既往地体现了我们在737项目全寿命周期内为客户按时交付更多价值的、业已验证的能力。”

  迄今为止,737 MAX在全球拥有来自16家客户,超过1000架飞机的订单和订购承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