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携溶有1公斤海洛因衣物乘机 下机后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 10:22  汉网-长江日报微博
民警用毒品试纸检验打湿后的棉衣。武公萱 摄 民警用毒品试纸检验打湿后的棉衣。武公萱 摄

  本报讯 (记者张延)用水将1公斤海洛因融化,再用28件棉内衣和厚毛巾将其吸收、晒干,希望借此躲过警方法眼,将毒品从云南空运至武汉。不料该男子刚刚下飞机就被武汉水上民警抓获。昨日警方公布了这起案情。据悉,这是我市有史以来第一次破获衣物溶毒案。

  飞机上抓获运毒男子

  4月2日下午,市公安局水上分局获悉,云南男子平某将携带1000克海洛因,于当晚乘坐航班从云南昆明飞抵武汉。民警立即通过警综平台核实了平某的身份证号等信息,并将相关情况向天河机场警方通报。当晚9时40分,航班准时抵达。民警上机将平某及其托运的大行李箱带下飞机。

  经仔细检查,民警在行李箱夹层等各个部位均未发现毒品,而行李箱内放置的28件棉内衣、毛巾等物则有些反常,均比较硬,像浆洗了一样。但除了有很浓的樟脑丸味道外,这些衣物看起来并无特别之处。

  为排除体内运毒的可能,民警将平某带到医院进行X光检测,还是未发现毒品,但在其尿液中检出了海洛因成分。

  但平某并非“瘾君子”,这些海洛因是哪里来的呢?

  电影启发民警查获毒品

  经询问,平某自称是准备到武汉打工,但其随身携带的28件衣物均为棉内衣、厚毛毯和毛巾。武汉马上入夏,这些衣物根本用不上,且衣物中并无内衣、内裤,对于外出打工者来说,不符合常理。

  当民警再次对这些浆洗得硬邦邦的衣物进行检查时,电影《闪闪红星》里潘冬子用湿衣服浸入盐水中再晒干后运盐的一幕启发了民警。难道是毒品溶进了衣服里?

  民警随即拿出一件棉内衣用矿泉水将衣角打湿,再用毒品试纸检验。10秒钟后,试纸刻度上清晰地显示有毒品“海洛因”成分,再对其余27件衣服进行检查,均是同一结果。平某这才承认1000克海洛因都浸在了衣服里,在其尿检中检出毒品,是因为平某在运输时接触过有“毒”衣物。

  经查,平某今年27岁,系云南腾冲人,务农,其哥哥曾因贩毒入狱。据其交代,自己在一次闲谈中认识了一名缅甸男子,该男子称只要平某帮他将这28件衣物带到武汉,就付给他1万元。平某想到可能是运毒,但见缅甸男子用的藏毒方法比较隐蔽,报酬又这么高,就答应下来,并准备趁清明假期警察都在“休息”时运毒。为防止缉毒犬闻出毒品,平某还在衣服内放置了大量的樟脑丸掩盖毒品的气味。

  目前平某已被刑拘,此案正在深挖中。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