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客机遇飞鸟撞击风挡玻璃产生裂缝被迫返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2日 09:30  新京报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张太凌)前晚,重庆飞北京3U8515航班,从重庆江北机场起飞后不久遭遇飞鸟撞击,导致驾驶舱风挡玻璃产生裂缝被迫返航,飞机在重庆机场上空盘旋耗油,于晚10时52分安全着陆重庆。

  “腾空而起又降回原地,谢天谢地!”从前晚11时29分起,网友“alice小爱小窝”发微博,称所乘坐的3U8515航班,起飞时被小鸟撞击,在上空盘旋耗费燃油后,又在重庆着陆。

  “alice小爱小窝”称,3U8515航班着陆后,乘客换机继续飞行,于昨日凌晨抵达北京。

  昨日下午,四川航空公司证实,前晚9时46分,川航3U8515航班在起飞后约10分钟,飞行高度达到2000米左右时,飞机遭受鸟击,造成飞机驾驶舱右风挡玻璃产生裂缝。为保证安全,机长决定立即返航。按照空管指挥驾驶飞机在重庆机场上空盘旋耗油,飞机在前晚10时52分安全落地重庆。由于该航班起飞前加足燃油,返航时需要消耗一定的油量,方能保证安全的落地重量。

  据四川航空公司机务工程师介绍,飞机风挡玻璃采用高强度的钢化玻璃制成,共有三层,中间另有两层金属夹层。此次鸟击只是造成了前风挡玻璃有裂纹。

  就重床江北机场在驱鸟方面有何举措和应对,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昨日未作出回应。

  民航小知识系列112:玻璃破裂影响飞行安全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鸟击 遭到鸟击 紧急降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