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云机场今晨解除航班大面积延误红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 09:20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4月27日中午开始,广州地区再次遭遇强烈的雷暴天气,严重影响到白云机场的航班运行秩序。十九点四十分许,白云机场首次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预案中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白云机场延误1小时以上的出港航班最高峰时116班,滞留旅客达到一万多人。

  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红色预警后,由民航中南管理局亲自指挥应急处置预案的协调落实。机场各单位本着“以人为本、旅客至上”的原则,众志成城,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全力以赴保障航班起降,做好旅客服务工作。通过各单位的努力,白云机场的延误航班在较短时间内得以快速疏导,截止28日凌晨2时,白云机场延误1小时以上的出港航班已经降至56班。今天(28日)凌晨4时40分,白云机场解除航班大面积延误预警。整个保障服务过程中,由于处置工作及时,白云机场平稳有序,未出现因航班延误导致的旅客行为过激情况。

  由于天气突然恶化,白云机场的航班大面积延误预警级别由蓝色直接升为橙色。民航中南管理局和广东省监管局领导一直高度关注白云机场的运行情况。航班延误情况发生后,民航中南管理局和广东省监管局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白云机场运行指挥中心,亲自指挥,部署工作。民航中南管理局组织召开两次现场办公会议,与前场各单位协调解决在安排航班起降和疏导旅客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提高航空公司及相关各单位对航班延误现场处置工作的快速响应和执行力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力争让被延误的航班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得到疏导。

  省机场集团、各航空公司、机场公安和各保障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发生航班大面积延误情况之后,也及时赶到现场,协调指挥各项工作。各民航单位和相关驻场单位全力组织员工,加班加点、人手到位,保持信息畅通和综合联动,争取最大限度疏导航班。各岗位的员工站在旅客角度,急旅客所急,想旅客所想,全身心做好旅客保障和服务工作。如尽快安排已有起飞时间的航班旅客出行,对于无法确定的航班果断安排旅客配餐、住宿、改签等服务;通过机场内所有媒体平台,及时向旅客发布相关天气、航班等情况。

  为最大限度的安抚旅客,做好旅客的服务工作,白云机场各大单位安排专人手持“航班延误引导牌”,引导延误航班旅客前往“航班延误安排旅客住宿候车”区域,集中乘车前往酒店,在候车区域有身着橘红色马甲的工作人员引导旅客有序乘车;在机场的航班信息服务柜台也放有“航班延误旅客服务指引卡”,方便旅客自行前往“航班延误安排旅客住宿候车”区域。白云机场空港快线1号线坚持到航班结束,只要有航班就有班车,客满即走,滚动发车。此外,小车租赁和包车服务也将延续到航班结束。

  对于航班被取消的旅客,民航各单位已及时安排好旅客配餐、住宿、改签等服务,并将延误旅客及时从宾馆送回机场,全程做好服务。28日一早,白云机场将协调航空公司,通过调换大机型、增加运力等举措,及早为旅客安排补班起飞。

  从目前的情况看,白云机场被延误航班正在快速疏导。预计在三个小时左右,本场所有延误航班可以疏导完毕。今天(28日)凌晨4时40分,白云机场解除航班大面积延误预警,机场运行基本恢复正常。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白云机场 航班延误 白云机场天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