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太阳能飞机预计5月实现首次洲际飞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 15:37  新华网
瑞士太阳能飞机完成72小时模拟驾驶飞行 瑞士太阳能飞机完成72小时模拟驾驶飞行
瑞士制造的“太阳驱动”号飞机 瑞士制造的“太阳驱动”号飞机

  新华网瑞士帕耶讷4月24日电 (记者王昭 吴陈)瑞士探险家贝特朗·皮卡尔24日在瑞士城市帕耶讷说,他和同伴驾驶的大型太阳能飞机——“太阳驱动”号预计于今年5月从帕耶讷飞往北非国家摩洛哥,实现首次洲际飞行,目前他们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准备。

  发起这一项目的皮卡尔当天在记者会上说,这架太阳能飞机将在天气状况良好时择机从帕耶讷机场起飞,此后将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和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各停留一次,在总共飞行2500公里后抵达摩洛哥中部城市瓦尔扎扎特,此次飞行将完全依靠太阳能。

  飞行指挥雷蒙·克莱尔说,这将是“太阳驱动”号迄今航程最远的一次飞行,全程将持续48小时,飞机将由皮卡尔和另一位项目发起人安德烈·博尔施贝格轮流驾驶,这种“换岗”将在飞机中途短暂着陆后实施。在飞行期间驾驶员不休息,仅以三明治和能量食品充饥。

  克莱尔说,“太阳驱动”号将飞越比利牛斯山和地中海,天气因素是最大挑战。这架飞机的机体较轻,对风、云、雨和大气湍流敏感。此外,“太阳驱动”号还要与途经的法国、西班牙和摩洛哥等国空中管理部门进行有效沟通,确保不会干扰民航和军机飞行。

  博尔施贝格说,这次长途飞行是“太阳驱动”号2014年环球飞行前的演练,主要目的是协调机组人员与各国机场的合作,检验飞机的维护保养措施等。

  依据设计,“太阳驱动”号是能昼夜飞行的太阳能飞机,由超轻碳纤维材料制成,翼展达63.4米,与空客A340型飞机翼展相仿,其重量只有1600公斤,相当于一辆普通小汽车。

  这架飞机的机翼上装有约1.2万块太阳能电池板,为4台电动机供电,白天飞行时可将多余的太阳能电力储存到蓄电池中供夜间使用,实现无燃油昼夜飞行。“太阳驱动”号于2010年7月完成首次24小时不间断飞行,去年5月首次完成瑞士至比利时跨国飞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太阳能 太阳能飞机 太阳驱动 环球飞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