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787梦想飞机首次生物燃料飞行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 10:19  新浪航空微博
一架全日空787梦想飞机正被加注可持续生物燃料 一架全日空787梦想飞机正被加注可持续生物燃料

  新浪航空讯 2012年4月17日,美国华盛顿州埃弗雷特——今日,波音(微博)和全日空航空(微博)公司共同创造了新的航空历史,一架787梦想飞机的交付航班首次使用生物燃料飞行。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环境和航空战略副总裁比利·格罗夫(Billy Glover)表示:“787是当今最环保的机型,兼具高燃油效率和舒适度,并减少了碳排放。”

  本次交付飞行从位于华盛顿州埃弗雷特的波音交付中心启程,飞往东京羽田国际机场,是历史上首次民用飞机使用生物燃料跨太平洋飞行。

  全日空高级执行副总裁篠辺 修(Osamu Shinobe)表示:“这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生物燃料跨太平洋飞行,展现了创新科技如何助力航空业实现2020年及更长远的碳中和目标。”

  此次787梦想飞机交付航班所使用的生物燃料主要由厨余废油提炼而成,与目前同等尺寸的飞机相比,其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减少约30%。其中减排量的20%归功于787的创新技术及燃油效率,10%归功于可持续生物燃料的使用。

  波音787梦想飞机采用复合材料制造,是首款可执飞远程航线的中型客机。航空公司能利用787开通大众更青睐的新的直飞航线。

  波音在全球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发展方面处于前沿地位,正在航空业减少碳排放策略中扮演重要角色。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787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