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两机场划定净空保护区禁放孔明灯风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 15:54  新闻晨报微博

  □晚报记者 石凯峰 报道

  记者昨天从上海市交港局获悉,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的净空保护区范围已经划定,禁止在上述区域内进行妨碍飞行安全的活动。其中风筝、气球和孔明灯均在被禁名单之列。

  保护区边界划分清晰

  为落实浦东国际机场和虹桥国际机场净空保护区管理,确保上海机场飞行安全,上海市政府批复了两大机场净空保护区范围,其中,浦东国际机场净空保护区东、北边界为伸向长江;南边界为三三公路;西边界分为三段,北段(川杨河以北)为远东大道,中段(川杨河与沪南公路之间)为南六公路,南段(沪南公路以南)为远东大道。

  虹桥国际机场净空保护区东边界分为三段,北段为外环线及北延伸线,中间段(沪宁铁路与沪闵之间)为曹杨路—内环线—伊犁路—虹漕路,南段为外环线及南延伸线;南边界为剑川路;西边界分为三段,北段(沪宁铁路以北)为沪宜公路,中段(沪宁铁路与沪杭高速公路之间)为盐铁河—新通波塘—通波塘,南段(沪杭高速公路以南)为嘉金公路;北边界为G1501公路。

  区域内禁止八项活动

  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称,根据国务院2009年7月1日颁布实施的《民用机场管理条例》第四十九条规定,禁止在浦东国际机场和虹桥国际机场的净空保护区域内从事八项活动:排放大量烟雾、粉尘、火焰、废气等影响飞行安全的物质;修建靶场、强烈爆炸物库等影响飞行安全的建筑物或者其他设施;设置影响民用机场目视助航设施使用或者飞行员视线的灯光、标志或者物体;种植影响飞行安全或者影响民用机场助航设施使用的植物;放飞影响飞行安全鸟类,升放无人驾驶的自由气球、系留气球和其他升空物体;焚烧产生大量烟雾的农作物秸秆、垃圾等物质,或者燃放烟花、焰火;在民用机场围界外5米范围内,搭建建筑物、种植树木,或者从事挖掘、堆积物体等影响民用机场运营安全的活动;国务院民用航空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影响民用机场净空保护的行为。

  机场周边环境复杂化

  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原本处于市区边缘的民用机场,周边环境相继陷入复杂化,影响飞行安全。以民航华东管理局负责范围为例,景德镇罗家机场净空区域内出现9处超高障碍物、南昌昌北机场跑道北端出现超高树木,民航局通过协调地方政府予以了拆降和清除。

  国内多个机场还频频遭遇风筝、气球和孔明灯的打扰,航空运输安全受到影响。业内专家表示,风筝不论大小,即使不脱线,也可以在低空影响飞机起降。而孔明灯内含有火源,放飞后会随风飘动,无法控制落点,且属于明火,在风力、风向不稳的情况下,极易威胁高压电线、通信设施、民房、树木、森林等安全,机场可能因此暂停运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