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航拟开通成都经停沈阳飞温哥华首条北美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 11:3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微博

  航线大布局  作为本土航空公司,川航、成都航空也纷纷借助亚航会登上国际化大舞台。

  昨日,川航老总李海鹰透露,未来的3至5年,川航将致力于构建成都门户枢纽,立足成渝昆西南地区,更多的国际航线也在川航未来的航线规划中。

  北美 川航拟开首条航线

  同时,李海鹰还透露了一个重磅消息,川航准备开通成都首条北美航线,经停沈阳飞温哥华。

  据悉,该航线将采用空客A330执飞,全程17~19个小时,“上半年应该可以首飞,时间初步定在6月22日首航。”而对于为何要经停沈阳,李海鹰解释,由于航程太长,油耗比较大,因此A330必须要停下来加油。

  欧洲 加密阿姆斯特丹航线

  另外 “川航还计划开通成都直飞阿姆斯特丹以及墨尔本的航线。”李海鹰说,尽管荷航早已经开通了成都直飞阿姆斯特丹的航线,旺季一周四班,淡季一周三班,但荷航面对这样的市场依然有些“孤独”。“因为经常会出现旺季旅客载不完,淡季旅客载不满的现象,市场需要共同培育,大家都希望保证每天有一班能飞阿姆斯特丹。”

  澳洲 拟年内直通墨尔本

  4月13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和澳大利亚墨尔本机场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在亚洲航线发展大会期间,双方将签署合作框架仪式。据透露,成都———墨尔本航线最快有望年内实现直航。目前,成都乃至中国西部地区还没有开通直飞澳大利亚的航线。 

  究竟哪家执飞这条航线的谜底终于揭开,李海鹰透露川航年内将全力开通墨尔本航线,但还有一些困难。“澳大利亚地处南半球,成都是夏季对方是冬季,另外留学生和旅游出行也都有个周期,现在这个产品依然在设计当中。”

  成都商报记者 胡沛 实习生 曹逸韵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