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人驾驶农药喷洒直升机燃油成本每亩不足5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 16:43  华商网-华商报微博
无人驾驶遥控飞机喷洒农药,把跟它“比赛”的工人远远地落在后面 无人驾驶遥控飞机喷洒农药,把跟它“比赛”的工人远远地落在后面

  本报讯 (记者郝蕾)背着喷雾器,替人们喷洒农药的遥控直升机,您见过没?4月11日,这种无人驾驶农药喷洒直升机在西安亮相。

  11日上午,长安区引镇街道办的一片麦地旁,一架最大直径仅有1.5米的直升飞机平地而起向麦田尽头飞去,一边飞一边向下方的麦苗均匀地喷洒出农药。在飞机两侧,由20人组成的病虫害专业化防治队伍也背着喷雾器缓慢前进。仅6秒,无人驾驶直升飞机已抵达50米外的转折点,而防治队员们才走出不到10米。

  西安市农业委员会植保站站长徐进表示,这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最新无人驾驶农药喷洒直升机,高效、省工是它最大的优势。喷洒效率约为传统人工的20倍,但燃油成本每亩仅不到5角钱,而人工喷药每亩至少要10元成本。

  据了解,这种直升飞机价格近20万元,应用于农业生产,是今年3月才首次在我国亮相。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