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秋推航班延误险 延误3小时系统自动赔偿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 11:46  中国新闻网微博
春秋航空A320客机 春秋航空A320客机

  中新社上海4月12日电 (记者 常惠英)今后旅客遭遇航班延误或取消,无需旅客报案,即可获得一定数额的经济赔偿。春秋航空公司(微博)12日携手大众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沪推出中国内地首个航空公司官网直销的航班延误保险,改善旅客出行环境。

  目前,中国内地航空乘客因航班延误或取消,与各家航空公司或机场方面产生激烈的矛盾事件时有发生。比如,上海浦东国际机场11日中午部分旅客因航班延误,又不满意航空公司赔偿,有20名左右旅客竟然冲上了该机场滑行道,上演惊险一幕。据悉,事后这部分旅客不仅没有受到处罚,反而每人获得1000元人民币补助,引起社会各界热议。

  据了解,2007年起,春秋航空针对部分旅客在航班延误后的霸机行为,建立“暂无能力服务旅客名单”。被列入了“霸机黑名单”旅客的,不少都是曾有过霸机、占机,冲击登机口、野蛮打骂工作人员等极端行为的旅客。如果这些旅客向春航质量部门确认已明白相关规定,并愿意遵守,便有望从“霸机黑名单”除去。

  春秋方面表示,今后旅客在春秋航空网站订票的同时,可以自主选购航班延误补偿的保险一份,不论是天气原因、机械故障,还是流量控制,航班起飞延误达到3小时,就能获得200元人民币的赔偿;6小时以上可获赔400元。航班取消,即可获得300元赔偿。

  同时,无需旅客报案,或提供航班延误、取消证明,系统立即自动理赔,且理赔采用无纸化流程。

  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称,作为中国首个民营资本低成本航空公司,此举旨在让旅客更满意服务,营造更为和谐的出行环境。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延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