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公布737MAX客机设计决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 14:09  新浪航空微博
波音公布737 MAX设计决策 波音公布737 MAX设计决策

  新浪航空讯 2012年4月11日,西雅图——波音做出了针对737 MAX的一系列设计改进决策,以进一步优化这种安装新型发动机的737的性能。

  737项目副总裁兼总经理贝弗利·怀斯(BeverlyWyse)表示:“737MAX正在按计划顺利发展,将于2017年投入运营并为客户提供显著的油耗降低。我们已经明确了几项设计决策,以支持MAX达到性能目标并使新一代737的设计在737 MAX项目中得到改进。”

  这些设计决策包括:

  ·        后机身气动修型:尾锥将进行延伸,同时升降舵以上的部分加厚,以改进气流的稳定性。此举将可以消除对机尾上的涡流发生器的需求。这些改进将降低阻力,使飞机具有更好的飞行性能。

  ·        

  发动机装置:新的CFM国际公司LEAP-1B发动机与机翼的集成方式将类似于787发动机与机翼的集成方式。新型吊挂和支柱,以及8英寸的前起落架延长,将使737 MAX保持与现在的737接近的离地距离,同时容纳更大的发动机风扇。前起落架舱门设计将进行修改以适应这一变化。

  ·        飞行控制系统及其他系统升级:飞行控制系统将采用电传操纵扰流板,从而通过取代机械系统而减轻总量。MAX 还将采用电子引气系统,可以进一步优化客舱增压和防冰系统,以降低油耗。

  飞机的其他细微变化包括主起落架、机翼和机身的加强,以适应由于更大的发动机而带来的载荷增加。2013年中期之前,波音将继续进行气动性能、发动机和飞机的专门研究,以优化设计。

  737项目副总裁兼总工程师迈克尔·蒂尔(MichaelTeal)表示:“我们还将继续进行风洞试验方面的工作,以验证737MAX设计方案的低速和高速飞行性能。基于设计工作和初步试验结果,我们增强了对该项目向客户提供油耗降低、同时把研发风险降至最低的信心。”

  针对翼稍的一种可能的设计更改正在风洞中接受测试,以确定这种新技术是否可以进一步提升飞机性能。

  蒂尔补充说:“MAX设计方案采用的任何新技术都必须为客户带来显著的收益,同时具有最低的风险,这是我们团队所追求的目标。在MAX项目中,我们严格遵循研发流程并继续开展针对飞机构型的工作,以向客户提供最大的价值。”

  运营737 MAX的航空公司将可以见证,这种新型飞机的油耗将比目前最高效的单通道飞机降低10%-12%,而且每座运营成本将比未来竞争机型低7%。

  迄今,737 MAX共获得来自全球16架客户的超过1000架确认订单和承诺订单。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