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沪航班本月起试飞第二航线 航程延长25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 13:24  新闻晚报微博

  晚报讯为缓解上海空域紧张局面,京沪航班自本月起试走第二航线,航程延长250公里,全程增加十余分钟。华东民航局也将实施按周清查的新政策,坚决收回执行率为零的航班时刻,打击部分航空公司虚占上海机场时刻的行为。

  近年来,华东地区航空运输总量占全国三分之一强,在现有空域环境下,繁忙机场高峰小时容量都已接近或达到饱和状态。

  为缓解上海空域紧张局面,本月起,从上海虹桥飞往北京首都机场的国航CA1532次航班试走京沪第二航线。相比传统航线,新航线需要增加航程250公里,但由于新航线上航班量较小,能保证航班准点。

  尽管上海空域资源紧张,但上海机场排定的时刻表却并非100%有航班飞行,有些航空公司通过虚报“户口”抢占地盘,造成了空域资源浪费。

  对此,民航华东局决定严格监管航空公司,将加密清查周期,从过去按月清查提高到按周清查;对执行率为零的时刻,将坚决收回进行重新分配。

  自2009年起,民航华东局已进行了8次时刻清查工作。 (记者石凯峰)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京沪 航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