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机降落时遇鸟击受损 百余乘客被迫改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 10:16  潇湘晨报微博

  本报长沙讯 一只小鸟影响了一班飞机。    

  昨天下午,由上海飞长沙的FM9391次航班在2100米左右高空的降落过程中,一只小鸟迎头撞上飞机,导致飞机受损。飞机着陆后,因为要维修,进而导致长沙飞上海的FM9392次航班旅客被迫改签。

  “真是一百多旅客为了一只小鸟而奔跑。”长沙的夏女士原本计划乘坐FM9392次航班前往上海,但到了登机时间,工作人员却称登机时间会推后一点,因为飞机在降落过程中被小鸟撞了。夏女士说,等了约半小时后,排队的旅客有的开始改签。“看到有人抢着改签航班,其他的旅客也都冲向安检通道,抢着改签。”夏女士说。

  随后,记者从黄花机场证实,上海飞长沙的FM9391次航班,降落过程中,在2100米左右处遭到小鸟撞击,致使飞机受损。飞机着陆后,东航方面没选择机场维修部门维修,而是通知了上海总部临时派维修人员飞往长沙维修,这使得航班延误时间更加不确定。到下午4点19分,机场广播两次提醒乘坐FM9392次航班的旅客进行航班改签。而至于具体此次小鸟撞击FM9391次航班对飞机造成多大的损坏,机场方面表示不是很清楚。

  业内人士介绍,其实绝大多数鸟类都有体形小、质量轻的特征,因而鸟击的破坏主要来自飞行器的速度而非鸟类本身的质量。据民航局数据统计,全世界每年大约发生1万次鸟撞飞机事件。记者谢功梅 张莉

  相关民航小知识:小鸟为何能危害飞机的飞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