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客登机后谎称有炸弹被拘 航班延误两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 11:51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微博

  7日深夜,南昌飞往广州ZH9712航班的旅客已全部登机,还有15分钟就要起飞。不料,乘务员在帮一名旅客放行李时,旅客称行李里有炸弹。一时间,整个机场紧急戒备,所有旅客带着行李下飞机重新安检,安检人员检查飞机每个角落,飞机托运的行李全部重新检查……后经证实,当事旅客携带的是几块矿石,但他的一句玩笑导致航班延误近两个小时。随后,该旅客被机场公安带走,接受处罚。

  起飞前旅客称有炸弹

  据深圳航空驻昌北机场工作人员介绍,7日晚10时15分,ZH9712航班150多名旅客全部登机完毕,10时30分就要起飞,乘务员帮旅客将行李放到行李架上。男旅客许某随身携带了3个大包,乘务员帮他放上行李架时,发现很重提不动,就询问里面装的是什么。许某竟然脱口而出:“炸弹!”乘务员立即向机长汇报,机长向深圳航空总部请示。根据民航部门的规定,许某携带“炸弹”一事无论真假,都一定要重新启动“清舱”安检程序。于是,机组人员与昌北机场工作人员劝旅客下机重新安检,并启动清理机舱的工作。

  人机货全部重新安检

  “这趟航班是深夜航班,飞机上一共有150多名旅客,本来时间就很晚了,要重新安检一次,有的旅客非常不理解,坚持要尽早回广州。”深航驻昌北机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许某称行李已带到了飞机上,其影响就非常大。为保证安全,不仅150多名旅客要带着所有行李下飞机进行二次安检,就连飞机货舱内托运的货物也得重新卸下来,再次进行安检。此外,昌北机场也调动所有安检人员上飞机对每个角落进行排危,安检人员甚至要翻开座位的坐垫仔细检查,工作非常繁琐。“尽管如此,我们在半小时左右就重新检查完毕。”这名工作人员介绍。

  最麻烦的是,有30多名旅客一开始就不肯下飞机,下来安检之后又要求航空公司给予延误的赔偿。工作人员劝解了一个多小时后,这批旅客才肯上飞机。经过检查,飞机上并无爆炸物品,飞机才安全起飞,此时航班已延误了近两个小时。

  旅客乱开玩笑被拘7天

  深航工作人员介绍,旅客许某称自己的行李中有炸弹时,当即被机场公安带离现场。后经调查,他携带的重物原来是矿石。许某称是来江西采矿的,带了点矿石回去研究。但他的一句玩笑话,引得机场及航班紧急戒备,还引起同机旅客的不满。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许某被拘留7天。

  航空部门人士表示,飞机在空中飞行安全要求非常高,类似炸弹、毒品等违禁品的玩笑千万开不得,否则损人害己。2010年11月16日,一名飞往深圳的旅客在昌北机场安检时与同伴开玩笑称带了“炸弹”,导致航班延误,重新安检,该旅客同样被处以5天拘留。

  □文/记者章娜 实习生陈佳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炸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