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微博称笔记本单独安检系表演 首都机场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 11:24  北京青年报
资料图:X光安检仪显示物品示意图。 资料图:X光安检仪显示物品示意图。

  本报讯 把笔记本电脑从手提行李中取出单独过检,这已经是安检现场屡见不鲜的情景。昨日,有网友引用外媒的报道,称这仅仅是“显示安检确实在做他们应该做的工作”,是一种“安检表演”。首都机场(微博)昨日辟谣,笔记本电脑因为金属物质较多,在X光机上会显示一大片暗色的区域,容易遮挡住其他物品造成安检死角,“作秀”一说并不真正了解安检的内情。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某外媒记者曾追踪采访,探寻为什么首都机场过安检时笔记本电脑需要拿出来单独放进一个盒子里,而手机或平板电脑却不需要。记者在设想了各种理由并被专家否定后最终得到的结论是:要求乘客把电脑拿出来仅仅是为了显示安检确实在做他们应该做的工作。所以,你可以把它叫做“安检表演”。

  昨日,记者从机场有关方面了解到,旅客过安检时需要把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等物品从包内拿出单独过检,这是国际惯例。首都机场表示,网友所质疑的“安检作秀”完全没有道理。让电脑、手机等物品单独过检,是确保没有别的物品和其重叠,导致X光图像不清晰。在笔记本电脑里夹带违禁物品的事情屡有发生,打火机、手机、毒品、刀具都曾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藏在了笔记本电脑内部或者电脑包的内部。

  据悉,2006年,首都机场就曾在两台笔记本电脑内部查获了23部手机,这些手机均准备走私至俄罗斯。当安检员让电脑单独过检的时候,X光安检仪显示,其中一部笔记本电脑图像异常。安检员开包检查后并未发现电脑外观有何异常。但拆下电脑键盘后,电脑内并排摆放着11部手机。与此同时,在其他安检通道,安检员在另外一台笔记本电脑内部发现了12台相同的手机。

  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枪支、弹药、军械、警械、易燃、易爆、有毒、腐蚀性、放射性物品,打火机、火柴等物品都是禁止被带上飞机的,但是有乘客在电脑包上打起了主意。藏匿于笔记本电脑内最多的物品是打火机,有的旅客藏于电脑包的夹层中,还有人居然将其放进了笔记本电脑的电池仓。除了笔记本电脑,还有旅客把打火机等违禁品藏于袜子内、衣袖里、皮带中、保温杯内,这样心存侥幸的旅客,工作人员每天都能碰到几个。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安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