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社:美国飞行汽车样车完成首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 11:29  参考消息
过渡牌飞行汽车样车在首飞(美联社资料图片) 过渡牌飞行汽车样车在首飞(美联社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4月4日报道 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沃本的特拉富贾公司2日说,其研制的飞行汽车样车已经完成首飞,这让该公司距离在明年内销售飞行汽车的目标更近一步。  

  据美联社报道,这款两座四轮的汽车名为“过渡”,有可折叠机翼。上个月,“过渡”牌飞行汽车在426米的高度飞行了8分钟。航空业分析师罗伯特·曼介绍,上世纪30年代以来,发明者一直试图制造飞行汽车。但他认为,与任何人相比,特拉富贾公司都更接近于将会飞的汽车变为现实。

  政府已经批准了该公司提出的使用比普通车用轮胎和玻璃更轻的特殊轮胎和玻璃的请求。“过渡”牌汽车目前正在接受一系列汽车碰撞测试,以确保符合联邦安全标准。

  已约有100人已经支付1万美元定金订购“过渡”牌飞行汽车,特拉富贾公司本周晚些时候在纽约车展上推出该款汽车后,预订的人数很可能增加。

  罗伯特·曼说,特拉富贾公司得益于联邦航空局5年前做出的为轻型运动飞机制定较为“宽松”标准的决定。特拉富贾公司表示,车主需要通过考试,并完成20小时的飞行时间,才能驾驶“过渡”牌飞行汽车。对飞行员来说,这是较低的门槛。

  发言人史蒂文·莫斯卡里托洛说,“过渡”牌飞行汽车的地面时速能够达到约112公里,空中时速185公里。在地面上,每升汽油可行驶15公里。

  罗伯特·曼质疑“过渡”牌飞行汽车的市场规模。他说,20年来,普通航空市场一直处于下滑状态,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燃油价格以及制造商的高责任成本。但他指出美国西部是最适合的市场,在那里人们可以长距离飞行。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