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将与上海机场等三方在沪成立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1日 15:35  《财经网》微博

  【财经网 专稿】记者 冯青 3月31日,中国国航(微博)宣布,公司与上海机场、上海机场集团(微博)、香港机场地勤服务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订立合资合同。

  按照合资合同,新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3.6亿元。其中,上海机场出资额为1.48亿元,股权比例为41%;上海机场集团出资额为3600万元,股权比例为10%;国航出资额为8640万元,股权比例为24%;香港机场地勤服务有限公司出资额为9000万元,股权比例为25%。

  据悉,国航与香港地勤服务有限公司将在合资公司成立日三个月内,分别就其在合资公司的24%及25%的股权。各已人民币或等值美元现金支付其对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出资额,金额分别为8640万元、9000万元。上海机场集团及上海机场将于合资公司成立起三个月内,分别就其在合资公司的10%及41%的股权,以人民币现金及将其现有的地勤服务设备注入合资公司,作为其对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实物出资额。

  合资合同显示,上述几家公司将在上海成立上海国际机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合资公司”),合资公司的经营期限为20年,主业为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及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提供机场地勤服务。上海机场集团及上海机场将把其现有的机场地勤服务合同(包括国泰航空及港龙航空的机场地勤服务合同)转让给合资公司。上海机场集团及上海机场目前从事机场地勤服务的人员也将转职至合资公司。合资公司董事会董事长将由上海机场委任。合资公司董事会将由九名成员组成,包括两位上海机场集团委任的董事、三位由上海机场委任的董事,两位由国航委任的董事,以及两位由香港机场地勤服务有限公司委任的董事。

  国航董事会表示,根据《香港联交所证券上市规则》规定,由于香港机场地勤服务有限公司为国泰航空的全资附属公司,国航为国泰航空的主要股东,国航持有国泰航空已发行股本的29.99%,国泰航空持有国航已发行股本的19.53%,本次交易构成国航的关联交易。上海机场集团隶属于国资委,持有上海机场53.25%的股权。

  3月31日上午,国航收盘价5.88元,上涨0.68%;上海机场收盘价12.92元,上涨0.78%。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