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海口航班因断线风筝备降三亚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 09:47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被击落的风筝 被击落的风筝

  本报海口3月30日讯 一只断线风筝有多大本事,你可能想象不到。它“吓”得一架正准备降落的飞机,备降至200多公里外的另一个机场。最终,还需出动消防车、驱鸟枪才能将其“击落”。这就是3月22日出现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微博)的一幕。

  3月22日13:30分,美兰机场现场指挥中心接到HU799A机组通知,在机场西侧跑道西下滑台上空50米左右高度发现一只黑白相间的风筝。机场场务人员接到通知后立即前往西侧区域。由于当时风力较大,这只断线风筝持续在空中盘旋,机场首先出动消防车用水打湿风筝,随即用驱鸟枪打中风筝骨架及面纸,将风筝打下。

  据了解,因该风筝在美兰机场09航向机房上空往北方向飘浮,致使当日海航HU7628航班(执行温州至海口),原计划15:20分降落海口美兰机场,备降到三亚凤凰机场,其余航班均改在其他方向降落,直至风筝被击落后才恢复使用西侧方向降落。

  据美兰机场场务人员介绍,除了干扰飞行员视线及正常操作外,风筝一旦被吸入航空器发动机,将极有可能造成飞机发动机或仪表指示故障,从而导致航空器无法正常起降;若风筝在空中与高速飞行的航空器相撞,也会对飞机外部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害。

  美兰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及周边村民确保飞行安全。“清明节”将至,燃纸钱祭祖、燃放烟花爆竹、放风筝及气球等活动,将会影响飞机正常起降。(记者 张毅 通讯员 林书天 许美蓉 摄影 冯丽文 报道)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备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