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租赁公司撬动千亿公务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 10:12  21世纪经济报道

  金融租赁公司除了助推国内租赁融资行业快速扩张到7000亿规模之外,还带热了较为高端的公务机市场。

  3月26日,空客、湾流等国际公务机巨头和国内海航、东航以及民生租赁公司等公司在上海宣布成立“中国公务机上海联盟”,大规模启动国内公务机市场。

  民生金融租赁董事长孔林山估计,未来10年,中国公务机的数量可以达到1000架,以每架公务机2亿-3亿的资金来算,市场规模将有2000亿-3000亿元。

  不过,2009年前,受制于基础设施、空域管制、税务成本等多方面原因,国内公务机还不到30架。此后民生租赁开始介入该市场,目前拥有公务机超过100架,占据国内90%的市场份额。

  租赁业内人士介绍,大飞机租赁、公务机租赁目前的资本回报率事实上要比一般基础设施、设备租赁要高,专业性和资金要求也较高,但国内租赁行业起步较晚,因此开展公务机租赁的公司还较少。

  目前民生租赁的资产规模已经突破600亿,去年完成增资至50.95亿,按照8%的资本充足率要求,民生未来扩张公务机的资本实力似乎较为有限。

  民生租赁总裁周巍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加上利润留存结转的资本金,一共可以到70亿,尚有200多亿的资产扩张空间,但该公司确实有进一步增资和发行金融债计划。(徐永)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租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