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方组建中国公务机上海联盟昨日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 09:37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上海公务机展展示世袭1000公务机(孙伟 摄) 上海公务机展展示世袭1000公务机(孙伟 摄)

  空客公司、波音公务机、庞巴迪公司、东方公务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等17家国内外公务机生产商和运营商共同参与的“中国公务机上海联盟”26日在上海成立。

  此举意在共同打造中国公务机市场的完整服务体系。

  近年来中国公务机市场呈“爆发式”增长。中国的公务机数量从2009年时的20多架,迅速发展到目前的近200架。未来10年的中国公务机市场被视为全球最具潜力的公务航空市场之一,有着巨大的增长空间,届时中国的公务机数量有望达到1000架。为此,世界各公务机厂商纷纷将未来5至10年的中国市场作为其发展重点。

  当天成立的“中国公务机上海联盟”参与方承诺,将诚信自律、公平竞争,更加关注中国公务机运营的安全和准点,更加关注对中国市场的售后服务,开设更多的销售及服务机构、提供充足的航材储备、建立各类机型的维修维护机构,并为中国培训更多的专业技术人员。

  业界人士指出,随着中国公务机市场的快速发展,中国内地空中管制的限制已有明显进步,公务机航线申请已从过往的提前7天,缩短到提前1天提交即可,这也有利于公务机市场的持续繁荣。

  据介绍,“中国公务机上海联盟”的发起者民生金融租赁公司成立于2008年4月。目前已协议购买、租赁各类公务机共计超过100架。(记者 常惠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联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