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20吨地沟油产品运至荷兰 将加工成航空用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 15:49  新华网
我国首批走出国门的地沟油加工产品,将被加工成航空用油。 我国首批走出国门的地沟油加工产品,将被加工成航空用油。

  新华网山东频道3月26日电 (记者赵大勇)20吨从地沟油中提炼出的“非食用油脂”,26日凌晨从青岛港起航运往荷兰。这是我国首批走出国门的地沟油加工产品,最终将被加工成航空用油,供荷兰皇家航空公司航班使用。

  3月26日凌晨2点,韩国籍货船韦拉克鲁斯(Veracruz)号缓缓驶离青岛港泊位,货船目的地是荷兰阿姆斯特丹港。船上装载着青岛福瑞斯生物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从地沟油中加工生产的20吨“非食用油脂”,订货商是荷兰生物燃料供货商SkyNRG公司。

  “经过二次加工后,这批‘非食用油脂’将成为航空用油,供荷兰皇家航空公司航班使用。”福瑞斯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郑德华介绍。

  这20吨“非食用油脂”的来源正是污浊腥臭的地沟油。福瑞斯公司拥有一条5万吨年生产能力的生物柴油生产线,包括地沟油在内的废弃油脂经过预处理、催化剂反应、改性处理后,就变成了这种SkyNRG公司购进的“非食用油脂”。

  “再经过进一步加工,这些‘非食用油脂’就能加工成符合国家BD100标准的生物柴油。但因为成本因素以及二次加工的要求,荷兰公司没有采购我们的最终产品。”郑德华说。

  据介绍,2011年6月,荷航成为全球首家采用生物燃料执飞的航空公司,地沟油正是生物燃料的主要原料。随着使用生物燃料航班的增加,荷兰本国的地沟油原料出现较大缺口,2011年10月,荷航生物燃料供货商SkyNRG公司的委托人找到福瑞斯公司,提出收购公司的部分产品以生产航空用油的合作意向,并带走了部分样品。春节后没几天,一张20吨的订单漂洋过海来到青岛,敲定了这笔买卖。

  但在办理出口手续时,一个意想不到的问题几乎难住了所有人:我国从未出口过这种商品。这种“地沟油”经过多次加工已成为脱胎换骨新产品,但又没有经过完全加工,称不上是生物柴油。在既没有相应的国家标准也没有先例可循的情况下,这究竟是一种什么商品?出口手续应该怎样办理?几经检验、磋商、讨论,相关部门最终把这些货物归类为“非食用油脂”,扫平了出口障碍。

  “这是我们公司的一个里程碑。相信也将提振国内所有正规废弃油脂回收加工企业的信心和士气。”谈及行业前景,郑德华信心满满:“相信随着国家相应政策的进一步完善,随着社会公德水准的进一步提高,地沟油必将在节能减排等领域找到他应有的位置。”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