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务机制造商在机型及內舱设计融入中国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 14:41  新民晚报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上海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公务机会展——2012亚洲公务航空会议暨展览会(ABACE)现场“探营”。

  作为国内第一个具有完整功能设施和服务的世界级公务机基地,虹桥国际机场公务机基地充当这次亚洲公务航空会展的举办地。上午记者在基地看到,超过30款公务机机型在机坪上排列,蔚为壮观,这些公务机大部分造价在2亿元以上。

  大家熟悉的小品王赵本山的“本山号”公务机,其实是庞巴迪宇航公司的“挑战者850”机型,不过这是“较老”的机型,庞巴迪带到这次展会的是3款新机型——“挑战者300”“挑战者605”和“里尔60XR”。据庞巴迪宇航公务飞机中国区销售总监韩智宇介绍,目前全球客户最青睐的是宽体远程公务机,“庞巴迪正研制‘环球8000’公务机,预计2017年投入使用,一次加油,可从上海直飞到纽约。”

  从展会上透露的信息来看,随着中国经济快速腾飞,公务航空在中国的需求日益增长,至2030年,中国预计需要2360架新的公务机。也因此,全球公务机制造巨头都盯着中国市场,不仅将销售重心逐渐向中国及亚太地区倾斜,且在机型设置和内舱设计上融入更多的“中国元素”,以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例如空客公司的公务机把客舱主色调设计成中国人普遍喜欢的酒红色,甚至可增加打麻将的方桌和卡拉OK系统等。

  2012亚洲公务航空会展经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批准,由美国国家公务航空协会(NBAA)、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展览中心主办,定于3月27日至29日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公务机基地举行。去年6月,美国国家公务航空协会(NBAA)和上海机场集团(SAA)在沪签署了长期合作协议,亚洲公务航空会展将于2012至2016年连续5年落户上海。(金志刚)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公务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