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研制国内首台A380飞机食品车获局方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 11:09  新浪航空微博
东航研制国内首台A380飞机食品车 东航研制国内首台A380飞机食品车
东航研制国内首台A380飞机食品车获局方认证 东航研制国内首台A380飞机食品车获局方认证

  新浪航空讯 近日,东航(微博)旗下上海东方航空设备制造公司研制成功国内首台A380飞机专用食品(供品)车,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民航机场专用设备审定合格证》,打破了国外相关厂商在A380特种车辆生产领域的垄断,今后中国本土航空公司也具备了保障“空中巨无霸”的航空地面服务能力。

  随着我国民航事业的发展,大型机种不断进入国内市场,空客A380正式营运,在给旅客带来飞行便利的同时,也给为航空地面服务的特种车辆带来了全新的挑战。就为A380飞机配餐的食品车而言,一次配餐要满足500多旅客的需求,无论是对食品车的箱体载重度,举升高度,还是与飞机机翼上方舱门的对接精准度,以及整车的安全可靠度,都提出了非常严格的要求。尤其是与舱门对接时,要求车辆箱体具备向前移动和横向移动的功能,给食品车的安全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设计标准。原有的传统食品车已无法满足服务该机型的需求,在此之前国内使用的A380飞机专用食品车均由国外进口。

  东航及时瞄准该特种车辆的潜在市场,经过四个多月的日夜奋战,成功研制出国内首台A380飞机专用食品车,于2011年底正式通过中国民航局指定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专业检测。此次A380飞机专用食品车获得民航总局审定合格证书,填补了该产品在中国国内市场的生产空白,为我们国家民航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