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客波音和巴西航空工业合作促进生物燃料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 10:29  新华网
国航进行国内首次生物燃油验证飞行。摄影 丁跃 国航进行国内首次生物燃油验证飞行。摄影 丁跃

  新华网日内瓦3月22日电 (记者王昭 吴陈)空中客车、波音公司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22日在日内瓦签署一项协议,三家公司将开展合作,促进生物燃料在航空领域的使用。

  当天,在由航空运输行动协会主办的日内瓦航空与环境峰会上,三家公司正式签署这项协议。根据协议,三家公司同意将采用一致态度就航空生物燃料问题与政府、生物燃料生产者及其他有关方面对话,通过进一步研发降低生物航空燃料成本,使其价格降至一个市场可接受的价位,在民用飞机上实现商业化使用。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总裁保罗·塞萨尔·席尔瓦说,三家公司承诺在航空生物燃料领域共同合作,将大大缩短航空生物燃料研发和市场化过程,若仅靠一家企业“单打独斗”,这一过程将很漫长。波音公司总裁吉姆·阿尔博则表示,三家公司在航空生物燃料方面的合作将有助于减少航空业带来的污染和促进环保燃料的发展。

  航空运输行动协会执行总干事保罗·斯蒂尔对三家公司达成合作协议表示赞赏。他说,这三家公司能搁置分歧、共同支持生物燃料的研发,表明国际航空业在努力实现经济、社会价值的同时,也在尽其所能努力减少该行业对环境的污染和碳排放。

  日益高企的燃油价格和愈发严格的环保要求,使得航空替代燃料成为国际航空业共同关注的问题,一些国家从树木、海藻和农作物中提取生物燃料,并将传统航空燃油混兑一定比例生物燃料的方式作为航空燃料。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和巴西蓝色航空公司等已开始尝试使用这种航空燃料。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生物 燃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