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酋航空称高燃油价格将导致大量航企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 11:52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上午消息,以国际业务量计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Emirates)总裁蒂姆-克拉克(Tim Clark)表示,疲软的经济和高燃油价格将导致更多航空公司破产。

  据彭博社报道,克拉克表示:“我们可以列举出很多濒临破产边缘或者已经破产的航空公司,再这样继续八九个月,到圣诞节航空业的境况将非常危急。”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本周表示,随着燃油价格上涨,2012年全球航空企业利润将同比下降62%至30亿美元,只占销售额的0.5%。克拉克表示,燃料费占阿联酋航空成本的45%,在结束于3月31日的本财年可能会增长17亿美元。

  克拉克称他不会冒押注失败的风险采取对冲战略。他说:“你认为你能赢,但是长期来看你总是赌输。当燃油价格实际都由反方控制时,我们在进入衍生品市场后,不管押注什么都要问自己,这样做是否明智。”

  美国航空控股集团旗下美国航空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后正在进行重组,印度翠鸟航空由于陷入财务困境可能会失去营业执照,西班牙航空1月27日破产,匈牙利航空紧随其后在同一周也宣布倒闭。

  克拉克表示,一些私人航空企业需要得到政府的救助,尽管会引发跟欧盟和其它团体的一些关于救助的争议。他表示美国还将会有更多航空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印度洋区域和非洲的小型航空企业也面临着困境。

  他说:“这些都是燃油价格造成的,是时候控制油价了,应该严肃评估其带来的损害,不止是对航空业,而是对全球经济。”尤其是欧盟即将实施的碳排放交易还将导致成本增加,因此如果燃油价格再上涨10%到15%的话,航空业就没法继续了。

  克拉克称阿联酋航空的燃油费用虽然没有超过预算,不过已经触及底线了,这将在于下月公布的年报中有明显体现。(羽佳)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油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