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多款民用直升机在中国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 11:15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涂露芳)中国通用航空市场的迅猛增长,刺激美国多款民用直升机以技术转让方式来华生产。近日,美中投资基金、中国直升机产业发展协会和美国Van Nevel直升机公司签署协议,向中国转让FH1100系列直升机的全部工业产权及技术专利。 

  此前,美国席勒UH-12型直升机和海明堡系列直升机已经引入中国生产,而此次引进的FH1100系列直升机则属于全球应用非常广泛的普及型民用直升机型。“在美国FH1100基本型售价135万美元,在国内投产后价格至少可降低20%,大约100多万美元。”中国直升机产业发展协会会长徐昌东表示,正在与Van Nevel公司寻找合适的生产基地,计划将FH1100系列直升机的生产线全部搬迁过来,这将改变目前国内涡轮直升机进口价格过高的问题。

  不过,考虑到试飞条件的限制,生产基地不太可能放在北京。按计划,FH1100的国产计划两年内实现首架飞机下线,逐步达产具备实现年产300架的能力。Van Nevel公司总裁乔治介绍,FH1100直升机为5座单发涡轮直升机,配备劳斯莱斯引擎,燃油效率高,而且具有突出的安全优势,突发故障坠落时滑橇会自动折断吸收大量能量避免机体受到重创。FH1100系列直升机国产后,将满足公安、消防、农业、医疗救护等多种需求。

  正在推进的低空空域改革,为中国通用航空市场井喷创造了条件。不过,截至2010年底,全国民航注册的直升机仅206架,在全球民用直升机中的比重不足1%,其中可用于紧急救援的直升机仅170多架,平均每2000万人才拥有一架。而按照国际通行的民航紧急救援标准,救援飞机必须实现30分钟到达发达城市,45分钟到达欠发达地区,因此我国初期至少需要配备1200多架紧急救援直升机。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