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尼韦尔预计全球将有5000架民用直升机交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 17:11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2012年3月13日,北京 – 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微博)在其第14期涡轮动力民用直升机购买展望报告中预计,在2012至2016五年期间,全球新的民用直升机交付将增至4700-5200架。此预测显示对主要市场较低的近期经济增长预期给运营商今年的购买计划增加了不确定性,不过,最近的订购势头和强劲的2012年购买计划为近期的展望提供了支持。

  尽管信用紧缩状况挥之不去,现有的使用过的待售产品型号库存也很大,持续阻碍着整个产业的发展,但最近的订购率一直保持稳健,近期的购买计划仍然强劲。对西方经济增长缓慢的担忧增加了2012年以后购买计划的不确定性,导致全球购买计划相较去年减少了六个百分点。基于调查中运营商购买计划的时间选择以及今年和明年的预期交付势头,相较上一个五年,整个产业在2012至2016年间仍会增长。在较长时期内,随着中国对民用直升机开放空域并开始生产自主设计的民用涡轮动力旋翼机,中国市场将为旋翼机需求的扩张做出有力贡献。

  2012年全球范围的五年机队更换和扩张计划减少到了百分之十九,相比2011年减少了六个百分点。虽然五年期间的总购买计划较低,但2012年全年的购买计划仍然十分强劲。相对较低的购买计划集中在2013年及之后,预计如果政治和总体经济状况按计划得到改善,那么购买计划在接下来几年可能极大地得到增强。亚洲较高的购买计划部分抵消了其他地区调查预期的放缓。今年美国和欧洲主要需求中心的购买计划分别下降了五到八个百分点。其他地区的购买计划尽管仍然高于世界平均水平,但相较2011年也有一定程度的下降。2012年全年的购买计划仍然强劲并与2011年调查结果类似。2012年新飞机订单预期相较2011年增长超过百分之三十,预示今年将保持强劲的复苏势头。

  全球对新涡轮动力直升机的五年需求几乎被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各占据一半。在世界所有地区中,拉美和亚洲更换和扩张机队的预期最高。在针对新直升机预计的区域性需求方面,拉美和亚洲紧跟北美和欧洲之后,并列世界第三大区域性市场 。

  更换原因

  有意在未来五年内更换新直升机的运营商在调查中将“现有飞机的使用年限”或“飞机更换周期将至或更换周期缩短”作为决定更换直升机的主要原因,这是所有调查中最普遍的理由。在2012年的调查中,最常被提到的购买新直升机的理由还包括较低的维护成本、保修范围、是否有可替换零件以及可靠性/耐用性是否有改进等。其他一些近期调查的结果显示运营商侧重改进速度、载重、航程和新航电系统性能,而此次调查结果与其相悖,显示了运营商对维护、运营成本和保修范围的进一步强调,这可能反映了许多运营商所面对的经济放缓环境。

  运营商在直升机种类上的偏好

  针对机队五年内的更换和扩展,轻型单引擎直升机继续成为最受欢迎的产品类别。根据2012的调查,在所有提及的品牌/型号中有45%是单引擎直升机,与近五年的平均水平49%相比这一数字虽略有下降,但与2011年的调查结果一致。最常被提到的轻型单引擎型号是AS350B系列,Bell407 和Robinson R66。美洲是轻型单引擎直升机采购意向最高的区域,欧洲,亚洲,中东和非洲较低。   

  在提及未来五年的采购时,中级/中型双引擎直升机是第二受欢迎的产品类别。调查中所有提及的型号中有大约31%是中型双引擎直升机。最常被提到的型号是AW139,Bell412,EC145和Sikorsky S76系列直升机。中型双引擎直升机在中东/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的需求度最高。在亚洲和中东/非洲所有提及的品牌/型号中,有40%到50%是中型双引擎直升机。

  位列第三位最常被提及的产品类别是轻型双引擎直升机,占到了所有品牌/型号的21%。在这一产品类别中,EC135,Bell429 和A109系列直升机是在五年购买计划中最常被提到的。轻型双引擎飞机在欧洲最受欢迎,而在美洲的受欢迎程度较低。在欧洲,轻型双引擎飞机在所有被提及的产品中占38%。

  在2012年的运营商调查中,重型多引擎直升机的关注度有显著的增长。由于其高昂的成本和专用性能,此类直升机在整体购买计划中通常占比很小。2012年也不例外,其计划采购量上升超过一个整点,在预计采购总需求中的占有率增加到3%。在重型直升机类别中最常被提到的型号是EC225,Mi-171和S-92。另外在这个类别中各种俄罗斯型号占采购计划的接近4%。

  在被提及的全球的民用直升机中,绝大部分出自三大原始设备制造商,即欧洲直升机公司,贝尔直升机公司和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17%由其他原始设备制造商生产。

  今年,霍尼韦尔对被调查者就其对过去一年内运营的每种机型的现有满意度进行了调查,调查对象需回答“有多大可能性你会向你的朋友或同事推荐这一型号?”。根据字母顺序,今年的调查列出了净得分最高的5个品牌/型号:

  A109 Power

  Bell 407

  Bell 429

  EC130 /EC350 series

  EC145

  以上五个型号在所有被调查品牌/型号中的占比超过45%,可以被看做是近期客户满意度最高和最可能被推荐的现有直升机产品。有一些其他的现有的品牌/型号也取得了出色的分数,但是未能列入前五名。

  直升机利用率预计将增加

  2012年所有地区的运营商报告的计划中均预计提升直升机机队利用率,各地区分别为:

  北美洲:14%的运营商计划提升,只有4%的运营商计划降低

  欧洲: 18% 的运营商计划提升,12%计划降低 

  拉丁美洲:32%的运营商计划提升,只有2%计划降低     

  中东/非洲:26%的运营商计划提升,只有4%计划降低      

  亚洲:19%的运营商计划提升,9%的计划降低

  2011年,拉丁美洲地区显示了最高的平均飞机利用率。而与2010年的活动水平大相径庭的是,中东/非洲的运营商在2011年显示了最低的平均飞机利用率,这可能是受到这一地区现有的不安定政治局面影响。针对不同用途飞机利用率的调查显示,石油与天然气勘探开发对直升机的利用率最高,平均每架飞机约600小时;其次是紧急医疗服务,约445小时;其他用途为大约400小时;最低平均利用率是企业用机,每架直升机少于300小时。

  民用涡轮直升机调查

  2012年涡轮动力民用直升机展望报告基于霍尼韦尔近期一系列研究调查而得出,包括客户期望度调查,共识预测评估,出厂率探究以及未来新型直升机引进分析。2012年展望不包括对于民用飞机的军事需求,但得出的民用估量包括了政府和安全部队的需求。

  调查方法

  今年的调查询问了1000名以上的首席飞行员和飞行部经理,他们所在的公司在全球范围运营着超过2450架直升机。此次调查不包括大型机队或“巨型”运营商,他们此前参与了单独调研。除了个体飞行部门的反馈,支持大型石油天然气的机队和EMS机队运营商提供的反馈也被考虑进了整体的展望中。此调查细分了飞机运营的类型并对机队更新或增加新机的具体计划做了评估。

  2012年的展望报告简述了在某一时间点的直升机业务状况,并反映了当前的商业和政治环境。它并不反映一些突发事件,比如预期外的经济衰退、政府经济刺激计划的影响、燃料成本的急剧上升或下跌、燃料短缺危机、繁重使用费的征收或其他在未来可能会影响调查结果的新法规和税收。此报告亦不包括飞机制造商为影响特定型号的销售而打折或提价的情况。

  注:目前的调查和预测结果考虑到了中东当前不稳定的政治局面以及西方经济短期看低的近期预测。对民用旋翼机需求的评估也考虑了可能对其造成影响的燃料价格波动及可能出现的燃料供应中断因素。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霍尼韦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