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呼吁美国停止向波音公司提供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 12:27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12日电(记者王晓郡)欧盟委员会12日对世界贸易组织当天裁定波音公司获美国政府非法补贴表示欢迎。

  欧盟贸易委员卡雷尔·德古特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对波音的长期补贴“给欧盟工业造成了数十亿欧元的损失。世贸组织的此次裁定具有里程碑意义,充分显示美国使用违法的商业扶持方式”,损害了欧盟以及空客公司的利益。他呼吁美国停止向波音公司提供补贴。

  当天,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就欧盟诉美国波音补贴案发布终裁报告,基本维持此前由专家组作出的初裁,确认波音公司获得了非法补贴。欧盟和美国对波音所涉非法补贴数额有不同解读,欧盟认为补贴总额在50亿至60亿美元之间,而美国认为仅有30亿至40亿美元。

  欧盟委员会呼吁美国立即放弃对波音公司的补贴,同时为自己向空客公司提供补贴进行辩解。欧盟委员会表示,对空客公司的扶持全部是必须偿还的信贷,只是利息较低,与美国向波音公司提供数十亿美元无需偿还的补贴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世贸组织去年5月就美国诉欧盟非法补贴空客公司案作出终裁,认定空客获得的非法补贴高达180亿美元。

  波音补贴案终裁报告将于30日内提交争端解决机构表决通过。报告通过后,美国需要在6个月的时间内终结对波音公司的非法补贴。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波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