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将出售33架飞机 比原预期价格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 11:37  第一财经网微博

  第一财讯:中国国航(微博)3月12日晚公告称,董事会同意公司于2011年度就意向出售飞机及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13.73亿元,2011年度合并报表层面共计提减值准备16.89亿元。

  根据战略发展规划,公司于2010年确定对49架老旧机型在正常使用寿命到期前进行处置。按照会计准则的规定,公司已在2010年度对49架老旧机型进行了减值测试,并根据测试结果计提了相应的资产减值准备。

  截至2011年末,上述49架飞机中有33架尚未处置,该33架飞机出售价格预计比原预期价格又有所下降,在2010年已经减值的基础上,上述资产仍然存在减值迹象。

  为此,公司聘请了专业第三方评估师对上述33架意向出售飞机、备发及相关资产的可收回金额进行了再次评估,评估结果显示部分上述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因此,公司于2011年度将对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价值的部分计提减值准备,减值准备金额共计13.73亿元。其中:存货-航材减值准备0.65亿元,固定资产-飞机及发动机减值准备13.08亿元。

  此外,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也对6架意向出售的B747-400F 及相关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根据第三方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计提减值准备3.16亿元。

  综上,针对上述资产,2011年度公司合并层面共计提减值准备16.89亿元。其中2011年三季度财务报告中根据测算确认减值准备5.50亿元,2011年第四季度确认减值准备11.39亿元。

  不过,公司认为,计提上述资产减值准备将不会对集团2011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造成大的影响。(向秀芳)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