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波音747客机3月26日投入蓉京快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 16:05  新浪航空微博
国航波音747客机 国航波音747客机
B747-400 头等舱睡眠 B747-400 头等舱睡眠

  新浪航空讯 国航(微博)打造成都航空枢纽再次发力,从3月26日起,国航将首次在成都至北京的“蓉京快线”上投入远程宽体客机波音(微博)747-400,每天一班,这个拥有两层舱位布局和豪华服务设施的“空中空无霸”的出现将大幅提升高端旅客舒适度,给旅客带来崭新的飞行体验,同时也让本就竞争激烈的成都航空市场更加火热。

  成都航空市场首次迎来波音747定期航线

  据悉,从今年3月26日开始,北京至成都CA1405和成都至北京的CA1406航班,将由波音747-400远程宽体客机执飞,每天一班。北京至成都CA1405航班上午8:00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10:45到达成都,成都至北京CA1415航班10:00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12:50到达北京。

  国航是首家在成都航线投入波音747-400远程宽体机客机的航空公司,波音747-400客机曾于2008年执行过成都救灾飞行,但是作为定期航线投入成都航空市场,这还是第一次。

  给旅客带来前所未有的高端飞行体验

  “平躺在松软的靠背椅上、咂着红酒、通过专业电脑娱乐系统打着游戏……”国航B747-400宽体远程客机豪华舒适的软硬件服务设施让乘机飞行成为一种享受。此次投入蓉京航线的波音747客机设头等舱10个、公务舱21个、经济舱245个,为了提升高端旅客的满意度,国航投入巨资对两舱(头等舱和公务舱)座椅和服务设施进行了重点改造,装备了缤纷多彩的动态LED灯光系统、180度可平躺式座椅的个人包厢式座椅,先进的数字音频、视频点播功能的娱乐系统,以及与地面电源一致的笔记本电脑电源系统等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产品。国航此前一直使用该机型执行洲际长航线,机上豪华先进的座椅设备到追求高品质服务的公、商务人士的热捧。

  国航致力建设成都航空枢纽

  除了提升旅客舒适度外,在航班时刻日益紧张的成都双流机场,在不增加时刻资源的情况下,用大机型替代较小机型,提高单一时刻运输能力,也是加大运力投入的有效手段。以之前此航班使用的180座的空客A321客机为例计算,波音747投入蓉京快线后,每周将净增座位数1400个左右,国航在蓉京航线上的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

  2011年,成都航空市场快速发展,双流国际机场以2907万的旅客吞吐量首次超越深圳,成为“航空第四城”,作为本地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国航西南分公司一直致力于成都航空枢纽的建设。

  新闻背景:波音747,又称为“珍宝客机”(Jumbo Jet),是美国波音公司制造的双层客舱四发动机飞机,是全世界首款宽体民航客机,面世后一直是全球最大的民航机,垄断着民用大型运输机的市场,直到2007年空中客车A380投入运营之后,这种垄断才被打破。该机型一般被用来执行远程国际航线。(包力达)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