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航工业AC311直升机预计4月获型号合格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 10:26  新浪航空微博
中航工业展出AC311直升机模型 中航工业展出AC311直升机模型

  新浪航空讯 3月5日,AC311直升机局方试飞前型号合格审定委员会(TCB)会议在北京召开,标志着AC311直升机型号合格适航审定工作即将进入局方审定试飞,预计4月取得中国民航型号合格证,这将是继2012年1月5日,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自主研制的亚洲最大吨位直升机AC313获中国民航型号合格证之后,我国民用直升机发展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表明我国已经拥有研发国际先进水平直升机的技术实力,标志着我国民用直升机正在加速系列化发展。

  AC311是2吨级单发轻型通用直升机,可乘座6人,最大巡航速度242千米/小时,最大航程620千米,最大续航时间4小时。AC311前机身设计成“水滴形”,可降低气动阻力,外观设计专利申请获得中国知识产权局受理;左右风挡采用大玻璃设计,最大限度地拓宽了驾驶视野;滑动舱门设计,易于加装电动救生绞车,拓展了应用范围。

  AC311直升机研发采用先进三维数字化设计和制造技术,2009年8月完成预发展阶段总体方案和初步设计;2010年3月完成工程发展阶段详细设计,11月8日,首架机在天津直升机产业基地成功首飞,11月16日,参加第八届珠海国际航展;2011年9月参加首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9月赴青海完成高原取证试飞,12月在内蒙古海拉尔完成高寒取证试飞。

  根据国内外市场调查分析,2吨级轻型直升机占民用直升机市场40%以上份额,应用前景广阔。被誉为“空中小精灵”的AC311直升机可广泛应用于飞行训练、公务飞行、公安执法、通信指挥、航空拍摄、海洋监视、抢险救灾、医疗救护、电力巡线、护林防火等各种通用航空领域。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