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局:大力发展支线航空提高通航服务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 09:53  第一财经网微博

  第一财讯:中国民航局3月2日在其官网表示,2012年,我国将大力发展支线航空、实施机场扩容增效,进一步提高通用航空服务能力,建立航班正常工作长效机制,并大力开拓国际航空运输市场。

  民航局指出,2012年民航运输及通用航空机遇与挑战、困难与希望并存。目前行业发展面临着诸多有利条件,主要表现在中国经济平稳增长的态势不变,各地发展民航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我国航空运输、通用航空发展已有较好的基础。但另一方面,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国际航空运输市场竞争加剧、航油价格居高不下、高铁竞争加剧、资源瓶颈矛盾日益凸显等影响行业发展的不利因素依然存在。

  民航局表示,针对淡旺季明显的支线航空运输市场,今年将制定和完善航线准入和退出机制,继续坚持针对新开支线航线的保护期政策,大力发展通勤航空,继续对支线机场及支线航线实施补贴。同时,增加宽体机,提高繁忙机场运能,增加干线机场容量,完善北京、上海、广州四大机场周边备降机场,适当开展繁忙机场的夜航,进一步打造“空中快线”以应对高铁竞争。

  此外,要夯实通用航空发展基础,适当降低通航企业准入门槛,加强安全监管,增强通用航空企业实力,形成发展通用航空的合力。切实加强对大面积航班延误情况下的备降保障工作。

  民航局还明确,我国航空业应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规划至北美、南美、欧洲、亚洲、非洲的国际航线,巩固、加强、提升东南亚及周边航线,加密欧洲、北美航线,提高我国航空公司至欧洲、北美航线市场份额,增加南美洲、中东、非洲、加勒比地区航线。研究制定政策措施,加快航空公司“飞出去”的步伐。(邵晓天)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