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泰航空外籍飞行员执飞前猝死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 11:01  人民网微博

  人民网2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泰航空一名外籍机师,昨凌晨准备当值飞往加拿大前,被发现在下榻的酒店内猝死。警方调查后相信事件没可疑,死者死因有待验尸确定,有关航班受事件影响延误1个多小时。

  在酒店猝死机师名Robert、53岁,加拿大籍,有逾10年驾驶国泰客机经验。

  现场消息称,Robert早前驾驶客机抵港,之后下榻位于机场岛国泰城一间酒店,原定昨凌晨1时便须再当值,负责驾驶航班由香港飞往温哥华。但前晚深夜,同事们久未见他到机场作准备,至昨凌晨零时许,遂到酒店房间拍门了解情况,但无人应门,同事遂通知酒店服务员用后备匙把房门打开,赫然发现Robert昏迷倒卧房内,大惊报警。救护员接报到场证实Robert已明显死亡,毋须送院。

  国泰发言人指出,今次属突发事件,公司方面正了解详情,并联络死者家属。而受事件影响,国泰方面马上改派正在候命的机师替代死者执勤,不过有关航班因而延误个多小时才起飞。发言人又指出,国泰的长途客机均有正副2位机师执勤,确保安全,过往亦从未有机师在飞行途中猝死。他强调,该公司对机师有严格要求,包括执勤前不能饮酒,身体不适也不能工作等。另外,国泰会依足民航部门规定,要求机师每年要到认可医生处接受体检。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