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航CEO霍麦斯特:将争取获更好赴京航班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2日 15:00  新浪航空微博
瑞士航空首席执行官哈里·霍麦斯特。(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瑞士航空首席执行官哈里·霍麦斯特。(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瑞士航空首席执行官哈里·霍麦斯特接收新浪航空专访。 瑞士航空首席执行官哈里·霍麦斯特接收新浪航空专访。
瑞士航空首席执行官哈里·霍麦斯特接收新浪航空专访。 瑞士航空首席执行官哈里·霍麦斯特接收新浪航空专访。

  新浪航空讯 2012年2月12日5时55分,随着瑞士航空公司一架空中客车A340-300型飞机平稳降落在北京首都机场。这是自2003年停航飞北京航线9年之后,瑞士航空公司重新开启苏黎世往返北京直飞航线。在首航航班上,新浪航空针对瑞士航空重启北京航线独家对话瑞士航空首席执行官哈里·霍麦斯特(Harry Hohmeister)。

  新浪航空:我们注意到瑞士航空开通的LX197次航班从苏黎世当地时间12时30分起飞,北京时间次日凌晨5时15分抵达北京,LX196次航班则于6时45分起飞返回苏黎世。从北京返回的时刻为凌晨,这个时刻对于旅客不是很方便。你对该航班时刻是否满意?你是否会考虑争取更好的航班时刻?

  哈里·霍麦斯特:首先,对于航空公司来说,肯定是希望能获取更好的航班时刻,这对于航空公司及乘客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北京首都机场作为全球客流量第二大机场,航班时刻的争取非常困难,因此目前瑞士航空北京出发赴苏黎世的航班时刻不是非常理想,但是我相信,凭借瑞士航空优质的服务,我们还是能争取到更多乘客的青睐。同时,我们也在开航后争取中国政府的支持,以期待能够可以获得更好的航班时刻,来利用中国瑞士间起着桥梁作用的直航航线为双方乘客服务。

  新浪航空:瑞士航空2月12日开通了苏黎世往返北京航线,我们特别注意到瑞士航空将于5月31日起才开始每日航班,而在此之前此条航线是如何运营?

  哈里·霍麦斯特:对的,自5月31日之后我们将每日运行北京往返苏黎世。但是在此之前,北京往返苏黎世将是每周5班。这么考虑是因为今日开航为瑞士旅游的淡季尾声,而5月开始将进入瑞士旅游的旺季,而且我认为瑞士航空在运营一段时间后将更有能力运营好每日航班。

  新浪航空:在瑞士航空开航苏黎世北京航线之前,中国的海南航空已经在运营着北京苏黎世这一航线。面对中国本土的航空公司同时运营着这样的航线,你认为瑞士航空面对这样的竞争对手,瑞航有何优势?

  哈里·霍麦斯特:我认为,瑞士航空在运营苏黎世北京这条航线上还是有不少优势的。首先,我们的航班密集,现在是每周5班,将来是每日一班,这样会给乘客更多的选择。这对于商务乘客尤为重要。第二,苏黎世机场位于欧洲中部,而瑞士航空凭借星空联盟成员之一以及母公司汉莎航空的强大的航线网络的支持,可以为更多中转旅客提供非常方便的换乘航班的支持,旅客可以通过苏黎世机场中转去欧洲47个城市。第三:瑞士航空针对中国市场提供了更细致的服务,包括在每个航班上至少配备2名中国籍乘务员。此外,瑞士航空也耗资1亿瑞士法郎升级了全部机型的头等舱与商务舱,在商务舱推出了伸张达两米的平躺式座椅,同时在座椅内部采用了独有的充气座垫,不仅能够提供舒适的座椅,同时也减轻了重量降低了成本及节油环保。最值得一提的是,商务舱座椅带有按摩功能,为长途旅行的乘客减轻疲劳放松身心提供了独特的服务。

  新浪航空:瑞航虽然在汉莎名下却依然保持“瑞士形象”。体现主要是什么?服务标准一样么?两家品牌形象的有何异同?

  哈里·霍麦斯特:瑞航作为“瑞士的航空公司”这一身份,是我们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当然,这始终非常重要,我们从一开始就说“瑞航将仍旧是瑞航”(“SWISS would remain SWISS”)。我们是一家在汉莎集团旗下,自主经营的航空公司。汉莎集团一直奉行多品牌战略,各子公司都保持其原有品牌和品牌特色。我们正在不断努力,进一步加强我们的“瑞士特色”——即我们所承诺的“人性化服务”、“盛情款待”和“细致入微”的核心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独特的优质旅行体验。

  瑞士国际航空公司和汉莎航空都是高质量的国际航空公司,拥有高质量的航空运营网络。我们的自主经营体现在各个领域,比如产品定价、航空网络规划、空中产品开发,等等。与此同时,我们与汉莎集团密切合作,并在协同效应中获利,例如涉及到新飞机订购、对冲燃料采购和以及世界各地营销活动的协调等方面。瑞航和汉莎航空在大多数机场和销售办事处都在同一地点,比如休息室,设施检查和销售机构。关于新乘客,两家航空公司都将乘客运送至对方及合作伙伴的运输枢纽。因此,瑞航和汉莎航空可以同时获得新客户。

  新浪航空:瑞航在2003年曾经开通过北京到苏黎世航线,后来是为何停飞了?现在重新开通,如何利用汉莎、奥地利航空等兄弟公司吸引更多客源?

  哈里·霍麦斯特:2003年,瑞航进行了重大改组,其中包括一些航空网络大幅度的调整。我们的管理层做出了几个航空网络的决定,其中包括退出北京市场。同年,我们也减少了飞往香港的班次,每周减少至三班。

  新浪航空:欧盟今年正式实施欧盟碳排放交易体系(ETS),瑞士虽然不是欧盟成员国,但同样要面临欧盟征收碳税的问题,你如何看待ETS?欧盟征收碳税此举将对瑞士航空造成多大影响?

  哈里·霍麦斯特:瑞士航空目前没有加入欧盟碳排放交易体系。但是我们非常愿意在减低碳排放与环保方面做出努力,包括采用新技术来降低机队的油耗,减低碳排放,但是这些都需要时间来运作,也需要机场、空管等部门的配合协调。如果欧盟征收碳税,瑞士航空每年的成本将增加1000-1500万瑞士法郎,这将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星空)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