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航空安全局下令检查全球A380客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 09:3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澳航空客A380 澳航空客A380

  本报堪培拉、巴黎2月8日电 (记者李景卫、顾玉清)澳大利亚最大航空公司澳洲航空公司(澳航)8日宣布,因发现机翼有裂纹,该公司已停飞一架空客A380客机。当天,欧洲航空安全局下令对全球的空客(微博)A380客机进行检查。

  澳航一位女发言人向媒体透露,澳航停飞的A380客机1月份在印度上空遇到强气流,出现几次严重颠簸,造成7人受伤,其中4人到新加坡后送医治疗。事件发生后,欧洲空客公司要求澳航对该机进行“体检”。检查人员在机翼肋脚处发现了一些“微小裂纹”。裂纹发现后,澳航宣布停飞该飞机,并与空客公司迅速建立“检查和维修机制”。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空客公司,空客公司解释说,在一些已交付使用的A380客机上,连接机翼翼肋与蒙皮的连接件发现细微裂纹,该零件属非关键性零件,不是飞机的主要构件,不会对飞机的安全运营造成影响。空客公司进一步解释说,每架A380上用于连接机翼翼肋与蒙皮的这种连接件需要4000多个,目前发现问题的飞机上只有少数这种连接件出现裂纹。

  空客公司说,截至2011年底,共有67架A380投入运营。目前运营A380飞机的航空公司包括澳洲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公司、法国航空公司、汉莎航空公司、大韩航空公司和中国南方航空公司。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A38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