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因客机脱层现象下令检查所有787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 11:4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6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波音公司(微博)日前下令检查所生产的787梦想飞机,原因是在首款主要由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的客机后机身上发现“脱层”(delamination)迹象。

  波音公司的发言人莱芙伯(Scott Lefeber)在声明中称,短期内不存在安全隐患之忧,787机型出现的问题是由于后机身双引擎之间的支持性结构组装不正确所引起的。

  但波音拒绝透露有多少架787飞机出现脱层迹象。“脱层”是指复合型材料在层与层之间产生分离现象,从而会大大降低结构本身的强度。

  787客机此前已比原定计划推迟三年上市,直到去年才正式投入运营。此次检查将为787机型的增产计划带来新的挑战。

  波音指出,问题飞机是由位于南卡罗里娜州的一家工厂负责组装,原因是对后机身的支持性结构的垫片组装不合理所引起的。该公司称:“我们已经通知客户,确保他们了解情况,并告知他们在有必要的情况下将对787飞机进行维修。”(金月)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波音 787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