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泰航空就近期频发航班延误及故障事件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1:24  中国新闻网微博
国泰航空企业事务董事庄伟茵就事件向乘客致歉,强调国泰把乘客安全放在首位。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国泰航空企业事务董事庄伟茵就事件向乘客致歉,强调国泰把乘客安全放在首位。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期频频发生航班延误及故障事件的香港国泰航空,原订一架1日由菲律宾马尼拉返港的波音777-300ER客机,起飞前始发现空调系统制冷装置泄漏气体,延误一天至2日晨返港,近400名乘客受影响。

  国泰航空企业事务董事庄伟茵就事件向乘客致歉,强调国泰把乘客安全放在首位,一旦出现任何怀疑令航班不适合运作情况,都不会飞行,机队维修及保养严谨。

  原订1日早上6时25分由马尼拉返港的CX904航班,全机共有393名乘客及机组人员,包括40名商务乘客、2名机师及14名机舱服务员。机长起飞前检查航机发现,空调系统制冷装置散热片泄漏气体,令空调未能正常运作。因此,机长透过广播向乘客表示,因机件故障,无法如期起飞。

  国泰航空发言人表示,当日已安排78名乘客转乘旗下航机回港;22名乘客转乘其他航空公司航机;其余226人获安排入住当地酒店;另有67人自行安排住宿,待零件由香港运往当地进行维修后,2日晨8时乘搭该班航机回港。发言人指,发生事故的客机,2003年10月投入服务,去年6月曾进行全面检查。今次是该客机首次发生同类故障。

  庄伟茵2日出席香港优质顾客服务协会13周年纪念庆典时表示,国泰会全面跟进有关个案。她指,国泰每天有400航班至500航班升降,单在去年,已有13万架次航班升降,只有30架次因故障等维修问题,导致乘客需转搭航班,“在庞大机队运作下,出现事故或技术问题,是无可避免的”。她强调,把乘客安全放在首位,只要出现少许问题,航班即不会起飞,请乘客放心。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泰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