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泰航空常务总裁就航班延误及转飞事件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 12:54  国泰航空网站

  国泰航空常务总裁朱国梁今天在一项活动中,就近期引起传媒关注的数宗事故,说明国泰的立场。

  国泰位于香港国际机场第七层的商务贵宾室“环宇堂”,全新装修后今天重新开幕。朱国梁于开幕前,向传媒讲述国泰于春节旺季发生的航班延误及转飞事故。

  朱国梁说:“我想强调一点,近期发生的航班延误及故障事件,并无迹象显示我们的航务运作出现不寻常的问题。这些全属个别事件,互相之间并没有任何关联,亦绝对不涉及安全问题。”

  朱国梁表示,近期的延误事件,令乘客行程受阻,构成种种不便。他谨代表国泰向受影响的乘客深致歉意,并感谢乘客的谅解。

  他说:“我们明白旅客遇上航班延误的不快感受,故此一直竭尽所能,减低这些事故发生的机会。客观地说,去年,我们全年在全球各地运作超过130,000班航班,发生空中折返或转飞的次数,仅有30次,比例极低。换言之,国泰航机于去年每起飞4,300次,才出现一次空中折返或转飞事件。”

  此外,有传媒特别关注国泰的波音(微博)747-400客机表现。朱国梁指出,波音747-400客机运作多年的纪录,表现非常可靠。他强调,国泰航机发生任何事故,工程部都会加以跟进,以期服务不断改善。国泰的维修标准非常严格,亦受民航机构监管,并且超出飞机製造商的要求,确保每一架航机安全运作。

  朱国梁续表示:“长远而言,国泰于今年至2017年间,将逐步安排目前的21架波音747客机退役,由波音777-300ER延程客机及空客(微博)A350客机取代。单是今年,国泰便会接收11架新客机。按新飞机目录价计算,整笔投资金额约为一千九百亿港元。”

  他续指出,总体来说,国泰服务运作非常可靠,而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亦是国泰首要的关注。“不过,要维持庞大机队全球各地运作,是非常复杂和艰巨的任务,偶然因为技术故障的原因,导致航班延误、受阻或取消,是无法完全避免的。不单是国泰如此,全球所有航空公司亦一样。”

  有关航班延误及服务受阻的处理,朱国梁表示,国泰将不断检讨运作及服务,以作出进一步改善。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泰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