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乘客扬言炸机被拘5天 百余人被迫下机重新安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 10:07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深圳至武汉航班延误

  男乘客扬言“炸飞机”被拘5天

  导致100多名乘客下机重新安检

  本报讯 (记者 查锴) 前晚,深圳飞武汉的深航ZH9117航班延误,一名乘客在登机时扬言要“炸飞机”,被机场警方处以治安拘留5天。已经登机的100多名乘客后被请下飞机,返回航站楼重新安检。

  前晚11时46分,网友“在武汉吃喝玩乐的82锅(微博)”发微博称:“深航ZH9117深圳到武汉的航班,有人扬言要炸飞机,结果导致本来就延误1个多小时的航班又重新请所有旅客下机安检……”5分钟后,网友“瞿俊Misa(微博)”发微博补充:“还要脱鞋过安检……”

  昨日下午,记者与曝料网友取得联系。这名武汉的李先生介绍,这趟航班原本应在当晚9点30分起飞。航班延误后,部分乘客情绪激动。当晚11点不到,乘客们才开始登机。在飞机舷梯下,航班工作人员检查乘客的登机牌。当轮到一名40岁左右的男乘客时,他拒绝拿出登机牌,操着武汉话说:“你们耽误我的时间,我就要耽误你们的时间,我还要炸飞机……”不少乘客纷纷斥责,该男子这才拿出登机牌上了飞机。

  登机后,飞机迟迟没有起飞。等候时,该男乘客又多次大声说话。约40分钟后,空乘将该男子请到机舱前部,并拉上了帘子。不久,机上广播通知:“由于一名乘客语言过激,其他所有乘客要重新安检……”

  这次安检明显较为严格,女乘客穿的长靴子都要脱下检查,一直“折腾”到昨日凌晨1点,飞机终于从宝安机场起飞。

  深圳航空公司党群工作部主管岳先生表示,机场要求所有登机乘客重新安检是出于安全考虑。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向本报记者透露,这名男乘客扰乱公共秩序,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处以治安拘留5天。民警提醒,威胁乘机安全的玩笑千万开不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乘客 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