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虹桥枢纽首设空铁联运点方便旅客换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 11:56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上海1月19日电 (记者 常惠英)中国铁路春运19日起步入最高峰。铁路上海虹桥站当天清晨的候车大厅内,早已挤满急切回家的旅客。上海铁路部门当天加开的临时客车数增至57对,依然无法满足需求。不少旅客纷纷转向该站首次设立的空铁联运服务点,以寻求回家新途径。

  在虹桥火车站到达大厅的空铁服务点,旅客王军告知,他买了19日上午从上海至长沙动车的车票,因故赶不上这趟火车,便让同事在火车站帮他购买了飞机票,方便完成了铁路与航空之间的换乘。

  京沪高铁首次加盟中国春运,实施满图运行,不仅缓解了沿线城市间运能紧张,也与虹桥机场形成空铁联动优势。在上海工作的白领王玲对记者说,其在北京工作的表姐当天乘坐京沪高铁到上海,与她相约在虹桥机场一起乘飞机回泉州。这样买火车票加上机票还是比从北京直飞泉州便宜。

  该空铁联运网点的负责人何平告诉记者,“空铁联运”措施为旅客出行提供了便捷,也为机场和火车站快速疏散客流提供了方便,避免旅客大面积滞留。何平介绍说,虹桥机场日前遭遇大雾,温州航班取消后,一部分旅客在机场空铁联运点买了火车票,花1小时便乘上动车。

  随着春运进入最繁忙的时间段,铁路上海站日发送旅客量持续攀高,18日冲高到28.41万人次,接连创出其历年春运旅客发送量的新高。19日,铁路上海站再增开57趟临时客车,其中仅虹桥站就加开20趟,以图加快运送郑州、长沙、汉口、南昌、鹰潭、济南、合肥、蚌埠、徐州、六安等方向的高峰客流。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空铁联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