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芬兰航空称业绩受经济危机拖累 中国市场仍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 10:27  中国新闻网微博
芬兰航空A340客机 芬兰航空A340客机

  中新网1月17日电 随着欧债危机的日渐深化,加之日前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公司下调法国等9个欧元区国家主权信用等级,使得本就步履艰难的欧洲经济更显雪上加霜。危机之下除银行等金融机构外,最受影响的便是各大企业,欧洲各大航空公司便是其中之一。而遭受影响稍轻的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则成为各大航空公司争相淘金的对象。

  日前,芬兰航空公司发布了该公司11月运营数据。数据显示,2011年11月,芬兰航空公司每公里乘客收入同比增长了6.7%,总体运量相比2010年10月增长了10.7%。在亚洲方面,以可用座位公里计同比增长了21%,以每公里乘客收入计则增长了9.2%。旅游航班的客座率相比2010年同期下滑了4.2%。亚洲航空运输方面,客座率相比2010年同期下滑了近8%。特别是旅游航班的客座率表现更弱,占4%。

  芬兰航空CFO Erno Hildén对此解释为,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削弱了11月份的需求,特别是在亚洲。而芬兰航空企业传播及企业责任高级副总裁Arja Suominen此前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时也表示,由于全球经济低迷,加之欧债危机的影响,欧洲航空公司业绩均受拖累,芬航的业务也受到影响。

  不过,芬航对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的未来表现仍保持乐观态度。Arja Suominen表示,芬航的目标是在2020年实现亚洲营业额翻番,而目前亚洲营业额占芬航全部营业额的60~65%,到2020年将达到80%。她说,中国市场是实现这个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变得越来越富有,他们希望去探索新世界的需求正在变得更加强烈。而另一方面由于种种原因,欧洲需要到中国旅行的人也越来越多,所以中国市场对于芬航而言会有更加重要的地位。

  Arja Suominen介绍,由于芬航总部赫尔辛基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得中国到赫尔辛基成为中欧之间距离最短的航线,这大大方便了一些需要到欧洲一些中小城市进行商务旅行或观光的乘客,这是芬航目前的最主要优势。而今年重庆至赫尔辛基航线的开通将是芬航在中国的一个重大举措,这将会让中国西部地区直飞欧洲的时间大大缩短。此外,芬航还推出一系列举措,例如推出更加适合中国人口味的餐饮、更好的空乘服务、更醒目的标识等,来吸引中国乘客选择搭乘。

  除芬航之外,还有多家欧洲航空公司和机场也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大量服务措施。例如欧洲第二大客运机场集团公司巴黎机场公司专门为为数众多的中国乘客推出全新的系列服务,包括设立中文网站,为中国游客提供所需的一切基本实用信息。中国游客还可以预订和享受机场出入境VIP接待服务,在离开飞机后,就会受到说中文普通话服务人员的全程接待和指引,并被带领快速办理通关手续,然后登上豪华骄车去宾馆等。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经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