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莎航空生物燃料航班因燃料库存不足停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 09:25  北京商报微博
汉莎航空A340客机 汉莎航空A340客机

  商报讯 (记者 肖玮)虽然前景颇为光明,但航空生物燃料在短时间内依旧面临多重困境。昨日记者获悉,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微博)已宣布,由于库存的生物燃料即将耗尽且没有其他可靠的新燃料来源,该公司决定终止生物燃料的试飞工作。

  汉莎航空计划在昨日从法兰克福飞往华盛顿的航班上使用生物燃料,并借此为此次生物燃料的试飞工作画上句号。汉莎航空生物燃料的项目负责人布斯说:“只有找到能保障公司正常运营的充足可靠的生物燃料来源,汉莎才会继续进行试飞工作。”资料显示,截至目前,汉莎航空总计在1187架次航班中使用了生物燃料,初步统计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因此减少了1471吨。

  近年来,由于航油成本居高不下以及减排任务紧迫,不少航空公司都对生物燃料颇感兴趣。去年10月,国航成功完成了中国首次航空可持续生物燃料试飞,这也被看做是生物燃料在华大规模商用的一个起点。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汉莎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