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狗逃出航空箱被击毙续:主人起诉航空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 09:19  北京晨报微博
 首都机场,小狗被托运时,装入航空箱内的照片(左图和右上小图)。小狗“格格”未被装箱时的照片(右下小图)    首都机场,小狗被托运时,装入航空箱内的照片(左图和右上小图)。小狗“格格”未被装箱时的照片(右下小图)

  晨报讯 (记者 颜斐)曾引起社会关注的宠物狗格格在海口美兰机场(微博)被打死一事有了最新进展。昨天下午,格格的主人已经委托律师张起淮向朝阳法院递交了起诉状,向海航(微博)索赔37976元。目前,法院尚未正式立案。

  格格主人倪女士在起诉书中称,她与海南航空于今年1月2日签订了宠物托运合同,合同约定,倪女士向航空公司支付136元,航空公司将格格空运至海口美兰机场。然而当天下午就发生了格格在美兰机场被击毙一事。

  倪女士称,被告称格格已经死亡,只能取回运送它的笼子。其询问格格被击毙的原因时,对方以各种借口搪塞,并声称是依相关行业规定及法律、法规击毙格格,因此无需承担任何责任。

  倪女士认为,被告击毙格格,违反了与其签订的托运合同中约定的基本义务,构成了对合同的根本违约,给她造成了巨大损失,应承担违约责任。

  根据美兰机场发布说明:因小狗包装箱为塑料材质,且包装偏紧,经过长途运输后,笼门变形松脱,宠物狗自行从笼中跑出,并非人为蓄意放出。现场工作人员围堵抓捕没能成功。宠物狗穿越飞机滑行道进入距跑道100米左右的地方,而一航班即将于1分钟之后降落,还有两架航班正在滑行准备起飞。出于安全考虑,工作人员启动动物入侵应急处置预案,将小狗击毙。

  倪女士称,海航人员向其出示了一份长十几秒钟的视频片段。视频显示,一名工作人员将一航空箱放在传送带上,“放下也就1秒,小狗自己跑出来了”。随后,3名工作人员在仓库中追堵小狗。

  倪女士说,视频上没有标注拍摄时间,也没有小狗跑上飞机跑道的过程。海航工作人员对她说“跑道上没有监控”,小狗是被射程50米到100米的进口霰弹枪打中头部的,并且“只开了一枪,有子弹备案”。但她对“箱子是怎么开的”、“一枪击毙的说法”存有疑问。“即使真的是小狗自己跑出来的,要到外面去也必须通过推门才能做到。但是我们发现,门是向里开着的,而且皮带也是完好的。”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