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客称少数A380机翼部件发现细缝无碍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 09:22  中国新闻网微博
南航A380客机(摄影 石宇峰 版权所有 请勿转载) 南航A380客机(摄影 石宇峰 版权所有 请勿转载)

  中新社巴黎1月5日电 (记者 龙剑武)著名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微博)5日证实,数架在役的该公司超大型客机A380的机翼部件上发现了细小裂缝,但空客强调这不会影响该机型的安全性能。

  空客公司在致中新社记者的一份书面声明中称:“我们证实在少数A380客机的翼肋表面部分非关键附件上发现了细微的裂缝。我们已追溯此事的源头。空客公司已制定了检修程序,将通过每四年一次的例行维护加以修复。”

  这份声明同时还强调,整个A380机型的安全操作和性能未受此影响,空客公司采取的处理措施也符合欧洲航空安全局的标准。

  此间媒体援引空客公司人士的话说,这些裂缝是在制造阶段使用的一种材料所致。飞机上通常会发现微小裂缝,但尚无任何异常现象,且只是涉及到极少数飞机。

  空客公司发言人史泰凡·沙夫拉特(Stefan Schaffrath)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剩余强度的评估结果表明,这些裂缝短期内不会影响到飞机的适航性,也不会对该机型的安全操作和飞行性能造成影响。他还强调说,这不属于安全问题,如有必要可在每四年一次的例行保养时予以维修。

  这种世界上载客量最大的机型已有67架交付使用,分别在德国汉莎(微博)、法国航空(微博)、阿联酋航空、澳洲航空、新加坡航空、大韩航空(微博)和中国南航(微博)服役。

  史泰凡·沙夫拉特还向中新社记者证实此事所涉的为在役飞机,空客已将有关情况通报给了上述使用A380客机的航空公司。由于去年10月份刚向中国南航交付了首架A380,空客认为南航飞机的相关检修也只会定于4年后的例行保养时进行。

  空客公司研制的A380于2005年在法国南部城市图卢兹首飞成功,属于目前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民用飞机,其两层客舱通常情况下可搭载500多名乘客,最大载客量达800人。南航于2011年10月15日引进了中国首架A380。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空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