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航空实现第27个航空运输安全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 10:43  新浪航空微博
厦门航空实现第27个航空运输安全年 厦门航空实现第27个航空运输安全年

  新浪航空讯 1月1日0时13分,伴随从石家庄飞往厦门的厦航(微博)MF8112(石家庄-杭州-厦门)航班在厦门高崎机场平稳降落,厦航圆满完成2011年航班生产任务,实现第27个航空运输安全年。

  2011年,厦航领导班子团结一心、正确决策,充分发挥坚毅、精进的企业精神,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实现了企业的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服务品质不断提升,资产总量大幅提高,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使厦航成为一家更具核心竞争力、品牌竞争力、创新发展力的航空公司。

  厦航总经理车尚轮表示,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成就了厦航、发展了厦航;广大干部员的努力和拼搏增强了厦航、壮大了厦航。新的一年,承载着新梦想、新期待,我们将立足福建,飞向全国,连通世界,全力打造和谐厦航、幸福厦航和美丽厦航。

  厦航党委书记洪荻生表示,2011年是厦航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关键之年,公司上下一心,奋力实现了“一年开好局”的战略目标。总结成绩,展望未来,厦航将站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的优势,再谋新的发展。

  2011,开局之年谱新篇

  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这一年里,厦航紧紧围绕“十二五”发展战略目标,全面超额完成2011年的各项任务,在安全、服务、效益上取得大丰收。

  安全上,厦航全年共完成运输飞行26万小时,完成起落14.5万架次,已实现连续311个月的飞行安全,安全指标达到近年最好水平,成为中国民航首家通过CCAR-121-R4补充运行合格审定的航空公司,首家通过航空安保审计的航空公司。

  经营上,厦航成功引入河北航空投资集团战略投资,制定了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并继续保持良好的经营业绩,完成旅客运输量1530万人次、货邮运输量16.5万吨、运输总周转量19.1亿吨公里,全年盈利超过20亿元,近两年的利润总额超过了前20年的利润总和。厦航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上成果显著,总资产从股东初始投资2000万元增值到228亿元,净资产为67亿元。厦航与天合联盟签署了《入盟承诺协议》,为实现国际化打下基础。

  服务上,厦航围绕“独具特色、顾客首选、亚太一流”的愿景,不断加强品牌建设,着力提升航班正常率,统一服务标准,精心打造“厦航式服务”,赢得了行业内外的广泛赞誉。厦航还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质量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等荣誉称号。

  在福建省九次党代会上,厦航成为近年来福建省涌现出的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代表。福建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专门下发《关于开展向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学习活动的通知》,号召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各行各业向厦航学习,厦航已成为福建对外交流、展示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和亮丽名片,成为展现福建这块热土的良好投资环境、海西建设的坚实脚步和敢拼会赢的精神风貌的优质企业。

  2012,趁势而上强实力

  2012年,厦航全面步入“三年强实力”的战略发展阶段。厦航将以“全省学厦航”为契机,扎根海西,服务海西,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全面提升企业的发展能力和综合实力,积极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优质软环境。

  厦航将坚持安全至上,严责任、严管理、严规章、严作风,全力筑牢安全防线;坚持经营至精,深化“高效精飞”管理理念,着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增强持续盈利能力;坚持服务至优,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把“精、尊、细、美”的服务要求落到实处,全面提高机上服务品质,在服务的每个环节满足顾客的需求。

  厦航将坚持“发展为先,海西至要”的大局意识,紧紧围绕海西发展大计,积极拓展机队规模,着力加强航线网络枢纽建设,预计2012年机队规模将达到90架,并力争开通福建至全国所有省会城市的航线。同时厦航计划在2012年底正式加入天合联盟,这是厦航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步,将为广大顾客带来更多便利,也将大大提升福建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厦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