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阳潮汕机场运行顺畅将开通新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6日 10:40  中国新闻网微博
揭阳潮汕机场首航日,第一个航班航机出发 摄影 周巍 揭阳潮汕机场首航日,第一个航班航机出发 摄影 周巍

  中新社揭阳12月25日电 (李怡青 陈妍 祝晓昌)记者25日从广东揭阳潮汕机场公司了解到,继12月15日凌晨从汕头机场顺利转场到潮汕机场后,截至12月24日,潮汕机场启用满十天。十天来,潮汕机场运行安全顺畅,旅客运输总体有序,顺利实现新老机场无缝对接,取得了潮汕机场运营开门红。

  目前,多家境内外航空公司正在与潮汕机场公司接洽,准备开通至潮汕机场的新航线。

  据了解,从12月15日揭阳潮汕机场启用至12月24日,潮汕机场安全起降航班467架次,接送旅客48868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5%、5.8%,进出港航班平均客座率达到72.9%。由于这期间汕尾、揭阳相继举办了第四届粤东侨博会、首届中国(揭阳)玉文化节暨第十届中国(揭阳)玉器节,加上转场后揭阳、潮州两市与新机场距离大幅缩短,潮汕机场开航以来,与汕头老机场相比,客流量同比、环比均有所增加。

  目前潮汕机场执行的是汕头老机场2011/2012冬春航班计划,航班量暂时没有变化。不过,多家境内外航空公司正在与潮汕机场公司接洽,准备开通至潮汕机场的航线。其中,南航(微博)将于2012年1月24日开通至新加坡航线,每周执行三班,逢周二、五、日飞行。

  交通方面,目前,揭阳潮汕机场快线通往潮汕三市共有5条线路。据潮汕机场快线公司副总经理林炳耀介绍,明年1月1日起,机场快线将在汕头方向再开通一条线路,即汕头潮南潮阳线,使潮汕机场通往汕头方向的快线增加到4条,覆盖汕头所有城区。另外,潮汕机场通往揭阳普宁市的线路也在规划当中。

  潮汕地区是著名的侨乡,据市场预测,潮汕机场在投产2年后,旅客吞吐量有望快速攀升到300万人次以上,货邮吞吐量可望超过2万吨,比目前增长约70%和100%。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潮汕 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