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河机场回应路面塌陷传言称非飞机跑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 11:32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网友微博贴出的天河机场路面塌陷图片。 图片来自网络 网友微博贴出的天河机场路面塌陷图片。 图片来自网络

  武汉晨报讯 (记者尹勤兵 实习生黄金)天河机场(微博)跑道塌陷了?昨天,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说,武汉天河机场的跑道出现局部塌陷。事后,天河机场方面紧急发出声明,并在官方微博辟谣。

  记者看到,爆料微博贴出的图片显示,灯火通明的航站楼旁,沥青路面出现一处较大的塌陷,豁口处露出黄泥。微博贴出后,引起众多网友跟帖,不少网友对此表示关切,担心路面塌陷,会影响飞机起降安全。

  昨天下午2点左右,记者赶到事发的天河机场国际航站楼空侧服务车道现场,发现塌陷路面已加装了防护隔离栏,设置有警示标志。有保安值守,拒绝外人入内查看。

  机场党群办相关负责人说,对于网上流传的帖子,他们也注意到了。事发21日晚7点左右,经查,塌陷路面为机场勤务、摆渡车辆出入的服务车道,位于国际航站楼一侧,距离最近的飞机跑道,至少在800米以上。塌陷原因是该处正在进行地下污水管网改造施工。遗憾的是,网上疯传跑道塌陷后,不少网友夸大其辞,以讹传讹,甚至谣传T1航站楼也出现塌陷。

  该负责人说,此事引起了多家媒体的关注,已接到不少咨询电话。为便于回复,机场方面昨已在腾讯、新浪官方“武汉机场楚天情”微博上,贴出了“声明”说明情况。该负责人说,飞机跑道的建设铺设,和通常道路截然不同。目前该处局部路面塌陷,丝毫不涉及跑道,更不会影响飞机起降安全。目前,天河机场所有航班,均未受任何影响。

  据了解,以常见“波音747”客机为例,自身重量超过162吨,起飞重量达到330多吨。一架飞机要顺利起飞和降落,跑道必须承载巨大的冲击力。为此,跑道的施工工艺非常复杂,一般要挖地数十米,除用巨石夯实基础外,上面还要浇筑数层混凝土和沥青。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武汉 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