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揭阳潮汕机场落成通航 民航局局长出席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 12:13  中国民航报

  本报讯 (记者孙松杰、梁永军、郭瑛报道)12月16日,揭阳潮汕机场落成通航庆典仪式在广东省揭阳潮汕机场举行。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广东省代省长朱小丹出席庆典仪式并讲话。广东省原省长黄华华与广州军区副政委兼广空政委王玉发中将共同为揭阳潮汕机场揭牌。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局长蒋怀宇向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颁发了机场使用许可证。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副省长刘志庚,民航和军队系统、广东省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庆典仪式。

  李家祥代表民航局对揭阳潮汕机场正式落成通航表示祝贺。他表示,揭阳潮汕机场的落成通航将为广东省特别是粤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插上翅膀”,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说,民航是科技含量最高、最现代、最便捷的交通运输方式。在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过程中,民航将发挥出现代交通运输方式的综合提升作用。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尤其是广东这样的经济大省,对发展民航业提出了更高的需求。

  李家祥希望广东省以民航为依托,通过发展新兴战略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他强调揭阳潮汕机场落成后,特别要突出安全第一的原则,并发挥好机场的综合功能。他要求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要加强对揭阳潮汕机场的监管。

  朱小丹说,建设现代化机场、加快发展民航业是广东省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广东省历来高度重视民航事业的改革与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在民航局、空军等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深化机场管理体制改革,大力推进机场建设,着力发展空港经济,形成了民航运输新格局,对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揭阳潮汕机场的正式通航是优化民航发展布局、完善综合立体交通体系的又一重大成果,对于促进粤东跨越发展、造福粤东广大人民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希望揭阳潮汕机场狠抓安全运营和经营管理,力争把机场建设成“成本控制优、人员效率高、服务质量好、自身特色强”的现代化支线机场,希望当地能够依托揭阳潮汕机场,加快发展空港经济,推动粤东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据了解,12月14日,广东汕头外砂机场结束了近38年的民航运输业务,转场至揭阳潮汕机场运营。揭阳潮汕机场位于揭阳市揭东县,地处汕潮揭三市中心,距离三市市区各为20公里左右。到2020年,该机场旅客吞吐量有望达到450万人次。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潮汕 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