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男空乘飞行途中纵火险酿大祸获刑6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 10:50  中国日报网站微博
美国空乘人员罗雅斯称,自己是为了当英雄才在飞行途中纵火的。 美国空乘人员罗雅斯称,自己是为了当英雄才在飞行途中纵火的。

  在通常情况下,与熊熊大火作斗争的人士都被视作英雄,不过美国明尼苏达州的这位“救火英雄”却被判了刑,因为火是他自己故意点燃的。

  综合国外媒体12月17日报道,这名现年23岁的男子叫埃德•罗雅斯,来自明尼苏达州伍德伯里,纵火时是指南针航空公司(Compass Airlines)的一名空中乘务员。

  2008年5月,在一次从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到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里贾纳的飞行途中,他用打火机和纸巾在洗手间里将火点燃,然后又假装发现火灾并叫来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将火扑灭。

  飞行员担心发生意外,在北达科他州的法戈紧急迫降,机上72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没有受伤,不过事后有乘客来信表示该事故在他们心里留下阴影。

  检方认为,罗雅斯纵火是因为对公司的安排不满,他不喜欢在这条航线上工作。而罗雅斯的律师理查德•亨德森辩称,他的当事人患有自恋型人格障碍,纵火是为了想当“英雄”。

  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埃里克森说:“这起事故背后的动机是非常荒谬且极端的,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灾难。”罗雅斯因纵火受到了法律的严惩,被判入狱6年、交付10万美元罚款,以赔偿事故对飞机造成的损毁以及事发后对乘客进行紧急安置的费用。

  在16日宣判当天,罗雅斯表示愿意接受惩罚,并哭着说:“我太自私了,只想到自己,希望乘客们能原谅我的所作所为。”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飞行 安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